家里发生个头疼的事儿,咨询,勿灌水


先是背景介绍:


我家:爹(普通公务员,还有3年退休),妈(私企工作,可以随时不干),弟弟(大三),我(已婚)。妈妈本来不上班,考虑到弟弟是男孩,要结婚神马的,为弟弟多攒点。


爷爷80,跟爸爸同单位的退休职工。有两个孩子,我爸和姑。重男轻女的思想爷爷奶奶让爸生了我弟弟。


奶奶82,没有致命的大病,医生的话就是“人体的自然衰老”,由于有风湿所以整天坐床上,脑袋清醒。


姑姑是老师,有自己的家。姑和爷爷住的很近。


爸妈在另一个城市,和爷爷离得非常远,探亲假回个家,平时就是寄点钱。


爸和姑非常孝顺,全家都很宝贝奶奶。



-------------------------------分割线—————————————————————



奶奶很“作”人,具体就是白天有我爷爷伺候着吃好睡好,到了晚上精神,就让爷爷给他按按手啊捏捏脚揉揉这里摸摸那里,一遍一遍上厕所啊,等于爷爷白天照顾完晚上想好好休息了还不能休息。所以已经年过80的爷爷也是被折腾的筋疲力竭。


多年来身边尽孝的是姑姑居多,爷爷认为爸爸是儿子,心里渐渐不平衡。爷爷现在天天嚷嚷没钱,昨天打电话给我爸,没有给我妈(以往大事都是打给我妈),告诉我爸“我实在被你妈折腾的受不了了,在这样下去我能走到她前面。你和**(指我妈)至少回来一个照顾你妈吧,不管你们工作不工作,这样下午我受不了了”。


我爸一听,心急火燎,要立马动身。甚至撂下话“哪怕工作不要了,也要照顾我爹妈”


我妈很郁闷,其实之前回老家,爷爷提过希望妈妈回家(当时妈妈没上班)照顾奶奶。我妈不太想回,婆媳向来难处,她们这么多年没怎么身边相处过,平时也都是大面儿上过去就行。回老家,也意味着爸、妈、我、弟四个人要在4个城市。


现在爷爷就是非要回家一个人。还撂下话“现在不是钱的事儿,你们得回来一个长期照顾,实在不行就让儿子辞职回家照顾。”我都震撼了,让你儿子回去,你的孙子谁来养啊,当初我妈不想生,是你非要逼着他们再生一个要孙子的。现在不要工作办了内退,退休工资和到时候的退休工资差别很大的。爷爷的话不是吓唬人哦,家里的房子都专门打扫出一间,等着回去住。


我和妈妈私下讨论过请保姆,保姆费用我家全出,妈说爸不会同意别人照顾自己妈,爷爷那么好面子的人也不会在有儿子的情况下请保姆,街坊四邻会戳他脊梁骨说他子女不孝顺。。。。。


现在该怎么办?爸爸马上请探亲假回家,先待1个月。然后再看。可是这一个月根本解决不了问题啊。





--



PS:有时此ID非本人使用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24.20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