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前因后果都没有的,好像矛头全指向我了 ,趁娃睡了,我详细地描述一下吧。


概况:目前我请了六个月哺乳假全职带娃,公婆就主要负责烧饭,喂食、换尿布、哄睡我自己完成。带娃这七个月得了腱睄炎。老公上班,我们俩同单位。上海两套房?如果算公婆的,一套目前住的位于芳华路80+的小三房,公婆名下优点三房,缺点6楼,老公房,一梯六户的,前后无阻挡,风超大,由于当初装修省钱,没换窗,漏风……冬天日照到中午结束,隔音效果差,楼下开个电视机都听得到,马路上声音吵。一套将结束出租,位于张扬路德平路附近,我与父母名下。贷100万加(目前女方父母有能力一次还清,但有更好投资渠道)。缺点:6楼,靠张杨路,优点:带阁楼。面积90加,使用面积估计120+房间大,三房都朝南,那个就主卧客厅朝南。


结婚情况:双方父母见面,关于姓氏男方主动提出第一个跟男方姓,第二个跟女方姓,女方当时态度无所谓,由小两口决定。女方陪嫁一车费用17万左右,目前在公公名下,因为牌照问题。男方送首饰若干价值估计2到3万,3万置装费,后又给5万最后这5万主要用于上海酒席。婚房按男方要求装修了位于芳华路的。装修费小两口出,床上用品及部分厨房用品女方买的也算嫁妆吧。装修主要我请假负责看场地累的就不说了那时还发生了一些不忍回首的事。


1、见红住院前夫妻双方达成共识,小孩户口放女方这因为学区问题,公婆知道了,住院期间由老公提出把户口放到公婆房子里因为公婆的传统思想,那时候都填好女方住址了的。我当时不同意因为认为是我们夫妻的事,公婆没必要插手,后在我妈开导下同意改了,老公也答应上学前会签到女方这边。


2、坐月子期间包括生孩子前都跟婆婆说过坐月子不吃燕窝。当然婆婆也是好心,月子期间烧了燕窝给我吃,当时就不悦态度比较硬说不吃。毕竟说过很多次月子里按女方老家不能吃这个。结局老公婆婆把我孤立两天。


3、从月子里起婆婆就一直要给娃加奶粉说她体重增长太少,说我母乳不够。老公是奶粉喂大的。为这事僵了好久其实从出院我就实现全母乳了,母乳我自己知道。直到一个月多娃感冒查出先心才知道体重不涨原因。为此我月子里就哭过很多次。整个月子坐的非常苦闷。


4、娃3个多月手术女方父母来上海陪娃来之前言明会在医院附近租房,公婆在女方父母来上海当天回老家了,走亲访友途中婆婆还脚歪了,手术前主要我父母跟我在医院看娃。距离手术两小时公婆终于来医院了。


5、我之前提出房子租约到了我们搬过去宝宝以后爬啊走路啊有空间,公婆继续住这,男方不肯,说这是入赘……后公婆搬出去钱我们夫妻出。这事反正就是告知我……


6、关于女方那套之前出租5000+所以每月自个出500吧,我就跟父母说我出得了,一直以来父母是要帮我还贷的。租约满了后我妈就自己还贷,把房子重新装修一下以后我们搬过去宝宝住的更舒服。装修钱我妈自个出,关于这点我们夫妻曾经谈过宝宝读书要搬过去的。我承认我啃老啊……


7、公公得知后表示强烈不满坚决不同意我们搬过去住,说我是嫁过来的,后我这边没说通打电话给我妈强调这是他们家的事,说我妈是不是要把女婿女儿全拐走,我爸还要8年退休,我妈又不在上海常住的,后我妈才给我老公打电话。


8、关于买房最早公婆来之前我们的想法是两套卖掉一套再买大的,主要想法是卖芳华路的,后公婆来听我老公语气估计公婆不同意卖,估计公婆是希望卖掉张杨路的。后老公想法买套小的学区房,我们住张扬路的,公婆住小的,芳华路的出租补贴学区房房贷。有钱了在买大的。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61.17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