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dyK正直君的灵芝FDU_Economics 故事(三) 2013年05月30日23:14:49 星期四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下班时间,可是siyan显然还是没能从案情中整理出什么有用的头绪,其实有时候他也时常会被自己这种碰到一点点小问题或者蛛丝马迹就刨根问底的性格所累。不过若不是这样的探索精神他恐怕也不会那么坚定地要成为一名警察吧。

    “想什么呢!siyan!晚上有节目吗?没有的话陪哥一起去吃饭!作为你的老大我命令你!”ruochen果然是无处不在,连下班都似乎不愿意放过siyan,“看你那愁眉苦脸的忧郁样子!还在想那个电梯命案啊!照我说你就不能学学我?获得轻松自在一些,这么明显的自杀案件。证据确凿,有什么值得怀疑的呢?!”

    “切!你是队长,我好歹算是个副队长,别那么颐指气使~小心我把你吃穷!”siyan笑着和ruochen收拾完东西一起走出了办公室。

    第二天早上,siyan来到死者Josiel所在的宿舍区内,在经过宿舍大妈的同意后,在其陪同之下,来到了她的宿舍。虽然其实仔细说来之前他的同僚已经来此调查过了,但是敏感的siyan还是决定自己来观察一番。宿管大妈热情地介绍自己叫Juniper,两年前来到的昼大,当时这群小妮子才刚刚来到大学,自己也可以说是看着他们逐渐在校园中成长起来的了。

    女生的寝室果然是女生的寝室,窗明几净,干净整洁,似乎还散发出一股淡淡的香味,想到自己大学时候经常将臭袜子堆在一起直到周末才愿意懒洋洋地去清洗他们,他突然觉得有些蛋疼,好吧,其实还有些乳酸。

    “警官啊,你看这里就是Josiel的寝室,她平时就睡靠窗的东面那个床铺,和她在一起的有3个室友,huhuliuying,diamondtam和mrlucienne。”阿姨预期之中略带感伤地说道,“mrlucienne去年参加了一个留学项目,要两年以后才回来,所以这个寝室一直都是三个人住,他们三个人的感情一直不错,没想到啊……”

    “对了阿姨,您知道Josiel出事的那天之前有没有什么异样的状况出现吗?”siyan问道。

    “应该没有吧,最多就是……Josiel的入选论文的那个事情可是很热闹的,连我这个老婆子都知道啦!”阿姨有些不好意思了。

    这时siyan发现,这三个人每个人的床铺前都挂着一个纸片,薄薄的用红绳穿着,“阿姨啊,您看她们床头都吊着什么东西啊?”

    “这些是平安符,diamondtam给大家从白云观里求来的,因为之前huhuliuying和Josiel因为差点发生车祸,所以才有此一说。虽然都说不要搞什么封建迷信,但是她们几个感情那么好……唉……”阿姨又陷入了伤感中。

    “原来是这样,那么看来确实没什么问题啊,可能是我多虑了吧。当警察当多了就成我这样的神经质了……看样子是时候给自己放个假咯!”siyan自嘲了一下,便在宿管大妈的带领下走了下去。



    “嚓……姐怎么那么倒霉……又忙到那么晚。”huhuliuying叫苦不迭,看了看手机,已经六点了。其实huhuliuying这几天正忙着要准备考CPA,CPA这种东西通过率又不高,背的东西又多,可把她折腾得够呛!偏偏这些日子导师又常常找她到华光楼帮忙整理数据,真是各种乱七八糟的事情一起来。

    正这么想着,便来到了电梯口准备下楼。可是不知怎么的突然想到一周之前的室友Josiel就差不多在这个时候在电梯里发生了那种事情,她不禁觉得心里一阵恶寒,感觉有些莫名的害怕,于是心说,算了,不就是13楼么……还是走楼梯比较安全,走下去就当作减肥好了!总比在电梯里吓死要好……随后huhuliuying果断拉开了电梯旁边的小门,走楼梯下楼。

    楼道里白色的灯光给了huhu很大的安慰,可是无奈楼层较高,走下去还需要一些时间,于是她想了想,掏出了书包了《经济法》的教材准备背那么个几条,反正闲着也是闲着,还不如做一回学霸。huhuliuying在背书的时候时而皱眉思考,时而振振有词,学霸的嘴脸暴露无遗。时光流逝,不知不觉她已经背完了一个章节,按道理说,不是应该已经到了么?今天的楼梯怎么格外地长啊,huhuliuying感觉有些奇怪,便下意识地看了眼绿色的楼层指示灯:B18

    原来都走到了那么远了啊,呵呵,走过头了……这时huhuliuying腿一软,跌倒在地上――华光楼哪里来的地下十八层?!这一切到底是自己出现了幻觉还是纯粹的恶作剧?!可是又谁会那么无聊捉弄我呢?!

    她本能地下意识地站起来想要往上走,逃开这个地方!在看到不远处的楼梯门之后,她松了口气,有种看到了希望的曙光的感觉……毫不犹豫地,她用力打开了楼梯口的大门,心口一窒,发现――门里什么都没有,只有一堵白色的墙矗立在门中,这是一道死门!她心里一紧,计上心来,想要向下走走看…她大步向前跑,心中所想的只有要逃离目前的囧境,离开这个诡异的地方。而前面没多远就出现了警示牌:注意!前面没路了!猩红的大字嘲弄地看着liuying。那猩红色的液体缓缓流下来,似乎像是感觉到了huhu的存在,直勾勾地朝她涌来。啊……huhuliuying再也按耐不住恐惧,失声叫了出来。同时她也飞奔向更深的楼层奔跑,不论前方等待的到底是什么。

    她奋力向下跑, 而那个警示牌:注意!前面没路了!,更是在每一层的转角出频繁出现,感觉跑了好久,huhuliuying下意识看了一眼楼层指示灯:B18……她其实从来没有离开过这里……而这一次,huhuliuying看到,警示牌上的大字变成了三个字:

    上路吧!

    当血红色笼罩在huhuliuying的眼前时,她便什么都不知道了……

--

If this is a dream, the whole world is inside it.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61.13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