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tectivekid
dinosaur
Marriage
八卦一则
2015年01月26日22:48:17 星期一

 

按理说我作为一枚在读本科来婚版不太合适哈哈,但是着实很喜欢看婚版的各种八卦,于是来回馈一则,考虑到双方还未领证,也不算严格意义上的八卦,不过持续时间确实很久,所以思考再三还是忍不住发在这里。不过此坑很长,慎入。

我与我闺蜜均是上海郊区人民,男主是我闺蜜她表哥,姑且叫A吧,女主是她表哥女朋友,以B称呼。先描述下双方背景,A是无锡人,爸爸开饲料厂的,也算小老板,在上海郊区这种2万的地方买房还是没什么压力的,市区还是需要贷款的这样,妈妈是徐州人,高干子弟,现在是大医院的护士长,护士学校的名誉教授,A因为高考考得不好,在矿大读书,但也算是凑合的一本,长相身高都属于一般般,但也不算差的那种,88年,是准备读完书就要在上海工作的。B是徐州沛县人,父母农民养猪,家里住的平房,下有3个弟弟妹妹,故事开始的时候我闺蜜告诉我AB是一个学校的,不同系,同级校友,比A大几个月,长相一般。

故事要上溯到我还在读高中的时候(囧),A大学的时候一开始喜欢的是一个南京的姑娘,父母医生律师,家境不错,但是那姑娘看不上他,他很伤心。后来A打算升学,就去了江南大学读研,回了无锡,B就追了过来,各种温柔对他,然后A在情伤之下就和B在一起了,B没有读研,本科毕业就在无锡工作了,据说月薪两千的文员。谈了半年后被知道的,因为家境差距蛮大的,所以A的妈妈死活不同意,爸爸则是那种只要儿子成绩好,其他都无所谓的人,A的外婆也就是我闺蜜的外婆也死活不同意,这倒也蛮正常的。但是A觉得B不是贪图他的家境,觉得B是真心喜欢他,而且还从徐州追到了无锡,不肯放手。闺蜜也不喜欢B,一方面是觉得B是看上A的家境,一方面是B本身有很多问题,虽然是A校友但总觉得文化素养还有谈吐什么的完全不是一路人。

在一起大约2年的时候,闺蜜的外婆在无锡的另一套房子正好租约到期了,A意思B在外租房很花钱,因为工资就那点,问能不能让B住到那套房子里,A会付外婆租金的,外婆很疼A,虽然讨厌B,但是就同意了。再后来,A就和B一起住过去了,有没有发生什么闺蜜是不知道,大家自行YY,反正没出过事。因为外婆住的地方和那房子很近,所以经常碰面,但外婆腿脚不好,八十多岁的人了,出远门都要推轮椅的,有次外婆身体不好发烧,AB在住的地方做饭,不是把饭送过去而是让外婆自己过来吃。外婆的手冬天容易裂,我闺蜜都是买那种进口的好的护手霜给她,B也知道大家不喜欢她,也想讨好,又没钱,就买大润发自产的那种护手霜,平时逢年过节也是买那种很便宜的香蕉片,外婆又不喜欢吃也吃不了,这种事情很多。去年中秋,A的妈妈给了A一张1k的大润发卡,意思是中秋节给外婆买月饼买吃的,结果AB推外婆去超市的时候,当着外婆的面说,住的地方的电视机坏了,想用这卡买个新的,外婆碍于面子不好多说,然后这卡就被用了。后来外婆告诉A妈妈,真是要气死了,就额外再给外婆买了很多吃的东西,但是饭桌上外婆还是念叨着中秋就吃到了一个月饼。去年春节,B就给外婆买了箱牛奶,然后因为弟弟的女朋友要带回家,拜年也没给外婆拜,就直接回去了。以上种种事情层出不穷,只是部分。

A也想让大家接受B,就跟大家说,其实B的条件跟他家也差不多,一个养猪,一个做饲料呗。B的一个妹妹没考上大学,读的不知什么野路子幼教,现在在民办的没有编制的乱七八糟幼儿园做老师,我闺蜜是上师大学前本科,A意思B妹妹和我闺蜜不也差不多么,我闺蜜当场就差点翻脸。屡次为了让大家觉得B也还好,就贬低我闺蜜,我闺蜜家虽然条件也一般,但也在郊区有两三套房子,父母工作也还不错。A又意思他妈和B是一个地方的人,但是他妈是高干子弟,还是城里的那种,又护士长,手下新护士不是一本根本不要的,B是沛县乡下还父母务农,把他妈也气死了。A本来答应我闺蜜某个暑假要带她去青岛玩,因为没有男生陪着,我闺蜜她妈不让她出远门的,答应了好久了,结果B的妹妹说要来无锡学画,A就去陪她和她妹妹去了,我闺蜜期待已久的旅行也取消了,她特别难过(我闺蜜小时候身体不好,在外婆家的时候,A每天5点就拖她出去跑步,这才身体好的,从小就是关系非常好的表兄妹)。

然后最新的情况又颠覆了一下,原本以为B是矿大的统招本科,结果不是的,是那种学院,大专那种,学历根本就不是一个档次的,A一直没说清楚。然后B的弟弟算是她家学历最好的,二本,读的汉语言,全家都捧着的,男孩嘛,心高气傲非考复旦研究生不可,A都觉得他还是目标实际点好,考个普通学校的研究生就好了,那位弟弟就是死活看不上复旦以外的学校。然后,最最无语的地方来了,不知大家还记得他们住的是外婆的房子这事不,1年半了,外婆说AB一分钱房租也没给,问A要,A意思自己在读书,B又没钱,找A妈妈要去,简直气死。A妈妈一直都非常非常反对AB,但是拖了这么久,AB也没分手,属于反抗无力了,A爸爸又只要他读书好其他不管的,A外婆和A爸爸虽然都住无锡,但外婆生病,都是我闺蜜的妈妈从上海坐动车去无锡照顾这样的,本来估计就这么奔着结婚去了,看样子分手是分不掉了,我闺蜜也就盼着他们将来结婚离了,因为AB其实没什么共同语言的,就是一直拖着,A也是优柔寡断的人。

现在反抗的人都表示无力了,于是大家年纪也不小了,谈了几年了,那结婚就提上日程了吧。结果A表示自己还想读博,并且读完前不结婚,本来今年就研究生毕业该工作了,也会找上海的工作。本来大家想要么今年订婚,明年结好了,但是A不肯,不想这么快。闺蜜也看出来A其实也不是很想和B就这么结婚了,但是拖了这么久了,分又分不掉,于是就这么僵着了。也不知道后续会如何发展。这坑目前还没有结局,从2011年一直到了现在。。。

以上。。。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80.174.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