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irDire
发嗲|联系方式见smd
Employees
而立之年的小感悟
2015年01月25日16:31:50 星期天

 

健康最重要。

从二十八岁到二十九岁的这一年里,生活里的事情被迅速集中:工作上的项目、和男朋友相处、生病和看病,捯饬作业和论文。几乎都没怎么出门玩过,心思和意念都无比集中,就是“佛挡杀佛、魔挡诛魔”一般的专注。

焦虑症是身体上一切苦厄的根源。焦虑症上来,随即导致严重的失眠和脾胃失调。于是浅表性的胃炎、颞下颌关节功能紊乱、腱鞘炎和其他种种零零碎碎的毛病都缠上来,都不致命,但都消磨意志,让肉身困苦,把焦虑症煮得更浓郁了。

生病和看病是很折腾的,而且我觉得把爸爸妈妈和男朋友搅得心神不安也很过意不去,所以每次都是自己一个人去看。请假也不易,诸多事情一齐涌上来的时候,出差、加班、看病和其他安排都需要妥善安排好时间段。有时候孤零零地坐在医院里等着叫号,一算时间还比较长,还会抽空去找个附近的咖啡店写个作业或者给客户回邮件。最繁忙的一周,遇到在职研究生的期末考试,又要去香港出差,又要产出成果,还要预备学期论文和毕业论文的选题。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度过了,反正就是熬过来了。

好在到了年底,诸事都有眉目,身体上的症状也好多了。

希望新年里天成地平,自己也平安健康。

--

常住于寂静,而有深慈悲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01.22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