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cat
momo猫~
Marriage
半夜受到邵妈妈训示,老公还不帮我。。。。
2015年01月27日09:46:17 星期二

 

带两个幼娃真是忙洗了,有好多我觉得还蛮好玩的想八全是没时间八就算有时间也是看看电视剧或者小睡一下算了。。。但关于邵妈妈,总觉得BBS像我半个娘家棱,所以今天我小菜也不去买了赶紧来灌下水,大家来帮我撑撑腰呀~@,@

昨天半夜十二点多,我就快要睡着了,突然两个信息铃音吵醒了我,小邵昨天手机放在我那边床边充电,whatsapp的信息自动浮上来,邵妈妈发给小邵的一连两个信息:

“你这样讲是污辱我!你就会话里带刀子伤害我,这也不是第一次了!”

“我就知道这是你老婆的主意!”

无姑的丈二摸不着头脑的我问小邵:什么事啊?我又怎么招惹邵妈妈啦?(因为我印象中我没跟她有联系没有一年也有大半年了啊。。。怎么她老棱家就这么记挂我呢。。。)

小邵很睏,说:没事,别理她。睡觉吧。

我说:不行,既然她说了是我的错,那我一定要搞清楚。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嘛。

小邵说:你自己看之前的信息吧。

于是我就看了。

之前下午邵妈妈问小邵:孩子们怎么样啦?

小邵说:都有点咳嗽,但其他都蛮好的,能吃能玩。然后发了几张带妹和阿泥头的照片过去。

邵妈妈回复:怎么每次你发过来的阿泥头照片他都穿不一样的衣服啊?

小邵:他们俩是有不少衣服。但阿泥头大部分衣服还是穿带妹的旧衣服。

邵妈妈:好了不要再买衣服给阿泥头了!

小邵:我们想买什么给阿泥头,就买什么给阿泥头。

然后邵妈妈就没有再回复了。然后从下午一直憋到半夜憋了那么多个钟头终于鳖出了大招,发了那两个短信。。。

我说:我没看懂,到底她怎么就被污辱啦?而且为什么就关我事啦?就因为你回复的那句里面用了“我们”么。。。?

小邵说:理她干嘛,睡觉啦。

我想起刚生带妹时,小邵电话告诉邵妈妈带妹的中英文名字,邵妈妈对带妹的英文名字“鸭梨山大”赞不绝口,说这个名字够气势,还叮嘱千万不要让别棱自说自话用简称“鸭梨”来称呼带妹。后来邵妈妈在邻居家看到我们寄去的贺年卡的全家落款就自称儿子为“鸭梨”,气得一回到家就打电话回来骂小邵,小邵觉得这个点真是无理取闹就直接挂了电话。

所以老太太虽然没有跟我们一起住,但我们生活中的点滴细节,她都很上心呢。

难怪她受污辱的点这么低。

总算睡着了,到了半夜两点多,又来一个短信又吵醒我了。

“对了,你的好老婆好久都没打电话来慰问我们了,算了吧,我们在她心目中的地位我算是知道的!”

好老婆第二天一早还要起床送孩子上学,好老婆的老公也要上班,于是我很体贴滴把小邵电话调成了静音。

早上我提醒小邵把电话从静音调回来。然后说这次我超级无姑啊,什么也没做,直到半夜被短信吵醒才知道发生什么事,然后就突然矛头全指向我了耶。。。

他还是那一句:不要理她啦。

我说:那我这么受冤枉,你不打算维护我啊?

他还笑,他说:她都称你为好老婆了耶,我怎么维护你啊,难道我回复她说其实咪咪猫只是一般的老婆,称不上好么?

我说:哼。

他随便安慰了一下我说:她说的也不是真的啊。虽然你很久没跟她讲话,但你经常跟我爸聊天啊。

我说:你千万别这么跟她讲啊,免得她迁怒邵爸爸觉得他不跟她一个战线。

他说:我知道的啦。

我补充一下,最之前虽然再再之前邵妈妈和我之间有各种不愉快,但双方仍能做个表面功夫每几个月在电话里互相问候几句。但自从上次邵妈妈处心机虑谋划盘算着邵爸爸的两个从来不喜欢她结婚这么多年连门都让她进的亲哥哥(邵大伯和邵二伯)将来洗掉后的遗产,我就跟小邵说:我实在是太看不起你妈,我这个棱三观太正嫉恶如仇,没办法再装样子跟她讲话,连不走心的你好吗保重身体啊都讲不出来,只怕是一不小心要露出鄙视她的马脚然后搞得她更加不开心。从现在开始麻烦你跟她讲电话的时候不要再顺大便把电话给我让我跟她聊几句。至于你怎么跟她交待,是说实话也好,或是说我反省了一下觉得自己身份卑微,实在不配跟女王陛下直接对话只好立下心香一柱默祝安好也罢,随便你。

于是就一直没有对过话。

--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12.118.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