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纠结得要死的时候,忽然想到,这个公证应该就是个证明我们婚姻合法有效的公证.

用来改婚姻状态的,应该不是变更婚姻地点的。那么为了能在上海产检,总归要办的.


这时候一直没说话的老爸发威了,定下来下一周就去深圳开会.托了一个印尼华侨老板(入

港籍几十年了)帮忙办这个公证.


在等公证的几天里面,北京家里总算消停了一阵.因为已经到了12w了,我开始为小卡的事

情奔走~~让我妈去居委会帮忙问下,可不可以在北京建小卡之后转到上海来.一方面又联

系了在地段医院工作的同学,帮忙问问看能不能直接帮我办个小卡.在我和我妈的努力下,

居然都成功了.(比较下来,上海的小卡科普知识更多.不过北京的小卡有孕妇健身操的图

式,对我来说更有用).


不过开了小卡之后,发现居然没什么用。因为建大卡还是要凭准生证的。我妈又跑到街

道,街道说,办准生证可以,一来户口本上婚姻状态改过来,二来通过个人档案来查之

前是否已婚。(我居然开始怀念当年单位开介绍信的日子了)


听说档案这个词的时候,我妈又开始头痛了。一般来说,档案是应该挂在单位的,不过

我记得毕业那年我特意咨询过就业指导办公室的老师档案的事情,人家也明确回答:档

案跟户口走!于是我的档案就被我带回了北京。交给了北京的人事局(记得当时还有个

神马派遣证来着)。人事局的人还多口跟我说了一句。这里只帮你们保存两年,之后会

转到你户口所在区县的人才中心。我把这事儿跟我妈一说,我妈就奔到了海淀区人才交

流中心,又等了好久,人家查了之后说:查无此人。于是我又纠结了……


--

╭╦╦╮╭╦╦╮╭╦╦╮╭╦╦╮╭╦╗  ╭╦╗╭╦╗╭╦╦╮╭╦╦╮

╭╬╰╣╠╯╣║╠╯╣║╭╬╰╣╚╩╯  ╚╩╯╚╩╯╠╯╣║║╠╰╣

║╠╬╣╠╬╣║╠╬╣║║╠╬╣╭╦╮  ╭╦╮╭╦╮╠╬╣║║╠╬╣

║╠╮╣╠╭╣║╠╭╣║║╠╮╣╠╭╣  ╠╮╣╠╭╣╠╭╣║╰╬╮╣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FROM: 192.168.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