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发帖问了大家住新家的问题,我也想通一些了,反正我自己不做决定,如果lg和老人想住,那我肯定支持他们,总归让公公心里舒舒服服的就好。

然后今天我一边给他们送去我妈妈烧的汤和菜,一边就和lg说了,住新房,商量公公的照顾问题。

关键就是个做饭问题。

我说胃癌病人术后一天要吃5-6顿,而且要流质但有营养等等等等,谁来做(我们可以负责周末)。

lg说买电锅,反正流质就是汤和粥,最容易烧,反正食材定有机蔬菜,肉蛋什么的我们一周买个2次过去,然后菜都准备好了,公公自己烧一下也可以的。

我说公公刚刚大手术好,就算伤口好了,也不能做菜吧,让婆婆来做应该

lg说婆婆从来不做菜的,都这么大年纪了还学做菜啊,帮着和公公聊天照顾就可以了,实在要吃好的菜只好麻烦我妈妈烧些,我们带过去。

我说那在上海的期间就算这样了,以后病情稳定了要回老家呢?

lg说公公有那么多朋友,还有亲戚,每天都会有人去看他们,自然就有人做菜了。。。

我说不能总是靠别人来做菜啊,婆婆应该自己学一些简单的有营养的

lg说婆婆做菜不好吃的,做不来,而且不能太累了,照顾照顾公公就可以了。

这个时候,婆婆正好经过,听到我们好像在说烧菜什么(她听不大懂普通话),就说lg口福好,妈妈自己做不来菜,以前有他爸爸给他烧,现在有丈母娘给他烧。

我后面也就不再说了。。。

实在不能理解,我知道不能拿婆婆和妈妈比较,但是实在差别太大了,我外婆生的也是类似的病,妈妈一直变着法学者烧各种好东西,所有的事情都紧紧有条的帮外婆办,开导外婆,对我帕金森的奶奶也是。可是婆婆自从得知公公的病以来,就一直愁容满面,还要公公来开导他,医院检查的单子总是找不到,护士提前说好的话也不记住,关于胃癌的一些护理常识也不去了解学习,lg说婆婆普通话不好,所以沟通有点问题,那么我都可以理解,每次都是我重新问护士情况,整理单子,调节气氛。那我想胃癌病人最重要的术后护理,婆婆应该好好做好的,可是才个做饭问题怎么就不能学习呢,lg还觉得完全合理的,真是有点无语。。。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80.172.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