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觉得,像我这样虽然不聪明但是很认真积极对待生活的人一定可以等到一个积极阳光、可以给我正面力量的人,因此毫不拖泥带水地拒绝了把我当诉苦对象的高中同学,以及总是说“喜欢痛苦”的学长。

舍友说,我的想法是错误的,因为再洒脱的人也有脆弱的时候,爱情是现实的,会有许多坎坷,我应该敞开心扉勇敢地接受另一个人的整个情感世界。然而,我的个性虽然不是软弱的那类,但是我不也不能跟一个比我软弱的人在一起,对吧?当然拒绝他们最主要是因为对他们没有感觉。即使当时已经大三、大四,身边的同学都纷纷恋爱,或者匆匆寻爱着,我也依然觉得真心只有一颗,绝对不能因为爱以外的理由轻易交付。

因此,舍友说我有完美主义倾向,这就是完美主义吗?难不成我该像舍友说的那样,为了不再一个人去自习室、图书馆、饭堂而找个男朋友吗?那不是变成因为寂寞才恋爱的了吗?

我本科住的那栋宿舍楼前环境优美,常常有情侣在那里分手。我看着不一样的演员但雷同的剧情感到很害怕,害怕自己将来的爱情也会像它们一样从开始就安排好了结束的时间。加上最近小三、小四、小五之类横行无忌,我已经很怀疑人世间还有多少一生一世的爱情了。

以上这些想法在我们宿舍热烈地讨论过,大部分舍友认为我的爱情观需要改一改。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0.100.204.*]

※ 修改:·forana 于 2011年10月30日21:14:11·HTTP [FROM: 10.1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