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已经被广大版友批了无数回了,我就索性再来贡献点八卦,以娱众人,或者大家要骂我也行。


前情就不提要了。之前有版友回帖的时候说,两个人出了问题,根本不想着要谈谈,不是很奇怪么?其实没有不想着谈,只是,他实在是太忙了,一个term中间完全没空跟我见面,年初三我说过去,被拒绝,上个月说去,又被拒绝。所以昨天,他term结束了,就过来了。也是我们12月27日婚后第一次见面。


3个月没见他,一个月没讲话,这一个月的冷静,并没有让我的气消掉,反而每次想起他来的时候,只是更深的厌恶和烦躁。所以平时不让自己去想,过的倒也恬淡安宁。结果昨天他来了,我们又谈崩了。我突然发现,虽然我一直在修炼自己,我还以为,我可以不再那么冲动,可以更好地控制自己,可以不再随便让自己的情绪受影响了,结果悲哀的发现,那不过是因为没到事情上,那只是因为我不去想而已,像现在,又是一夜无眠。


也许外人都搞不明白,我们到底是有什么好别扭好生气的。其实,我也不明白。

我气他什么呢?我气他从结婚以后,从来没有跟我好好处理问题,每次闹翻了,不是正面去讨论解决这个问题,而是暴怒,然后冷战,然后慢慢开始讲话,就像之前的没发生过。也许很多夫妻适合这个模式,但是不适合我,我没办法慢慢的自己消化掉,所有的事情,都要摊在桌面上谈开以后,才能让他过去。所以这三个月来,因为没有机会,没有时间,他拒绝跟我谈,我们其实从来没谈过,所以我的怨恨越积越深。我气他从结婚以后,他口口声声跟我说离婚,跟我冷战,我还要一直笑脸应付他爸妈,去他们家过年,去拜年,去陪他父母聊天,可是当我做了这些以后,他到现在还觉得我做了这些他丝毫都不领情。因为为了过年的事情我们起过争执,所以我再做什么他都不领情,这不是强盗逻辑么?我气他根本意识不到他的错,说什么都是我逼的,可是到底每次先翻脸先暴怒的是谁呢?我气他婚前那一天我想悔婚的时候,我跟他说,我觉得我们俩一辈子都会这样吵,我真的觉得,这样有什么意思呢?你要想清楚。他说不会的,向我保证我们会好好的,现在才几天呢,既然答应了娶我为什么这么不负责任?


清官难断家务事,其实根本说不明白。总之,我觉得他婚前答应我的事情,婚后全都没做到。我嫁他的理由,也全都不存在了。

婚前父母一直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还一直说,婚前就吵的那么厉害,婚后只会变本加厉。我不信,可是现在,一点一点全验证了。第一点,我是婚礼的前两天明白的,可是我还是嫁了,悔不当初也没用。第二点,是昨天明白的,他婚前是不会打我的,不会还手的,可是现在他开始还手了。

婚前我一直说他有两个最大的缺点,第一,脾气坏,这一点变本加厉无可辩驳,他自己也承认的。第二点,小气,谈恋爱的时候就是,这也没什么好说。

他有两个我一直觉得的优点:第一,人品好。我从11岁就认识他,一直都觉得他人品好,正直善良。可是,现在呢?一个打老婆的男人能算人品好么?一个我帮过他,回头却跟我说,其是你没帮过我什么,不要以为你帮过我很多的男人,算人品好么?(虽然第二点他后来说,只是为了反击我);第二,不大男子主义。我们那里封建观念还是比较重的,我最崇拜的人是武则天,我老早就知道我不可能嫁个大男子主义的人,我一直觉得他不是的。结果婚后我不明白为什么全变了,什么他家就是根据地,我回娘家只能算是探亲,什么过年就该在他家,婚前他不是这么说的,而且我们俩之间一直是坦诚以对,他也没骗我的必要,这个问题昨天还没谈到,我到现在也不知道这变化是为什么。


他对我的恨,大概一直也不比我对他的恨少。昨天亲口告诉我,很后悔我们去年那么着急订婚结婚。我真的想不起来到底是谁着急的了。他恨我不看时间不看场合,不管他在干什么,总是要发泄自己的情绪。恨我从来不服软,总是要跟他杠上。这应该是最主要的吧。


我现在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不离婚,他都打过我了,谁知道以后还会发生什么,而且我看到他想到他只有恨,我没有耐心对他好。离婚,我怎么这么惨,结婚3个月,跟他在一起的时间不超过5天,没有真正开心过一天,没有得到过一天照顾,甚至连真正的sex也没有过。莫明其妙的,我就变成离异妇女了?虽然我这婚结的,跟没结婚的人没什么区别,从相处时间和亲密关系上来看,还比不上同居的人吧。可是名声上,我就是二婚了。只能找个四五十岁的二婚的男人?我冤不冤啊。女孩子真的很被动,如果是婚前,如果是这样了,我父母绝不会让我跟他继续在一起吧,现在却只能劝我,尽量往好处谈,因为离婚了我会吃亏。


最后附上一个小片段,我们昨天为什么谈崩吧。我知道外人看来很可笑,很幼稚,很小儿科,但是我突然发现,其实这就是我们相处模式的一个缩影。

就是谈到我大年夜撇开我爸妈去他家吃饭,不管我对他父母做了什么,他都不领情,到现在都不领情的时候,我实在是觉得很滑稽可笑,情绪比较激动,当时手里刚好拿着一个小钥匙,就下意识的扔在了桌子上,算是肢体语言吧,其实连用力摔都算不上,就是说的激动了的配合动作。扔了大概三次,第三次的时候,他说,你能不能别扔了我看着很烦?我刚要收起来继续说,他就一把抓起来给我扔地下了。我让他捡起来,他不,后来退一步说等说完了帮我捡起来。我不干,我说你不捡起来我就扔你眼镜,他说你扔吧,我就把眼镜放在地上了。他就疯了,站起来把我的钥匙扔到远处的草丛里。嘴里说我们明天就回去离婚。然后自己走了。我不让他走,拽着他的胳膊,然后他就一用力把我掀地上了,整个人倒下去,虽然撞击力度不大。后来我拧他耳朵,他就拧回来,我打他,他也打回来。就这样,他还说这不算打老婆。中间我让他把钥匙捡回来,他边找边自己嘟囔着骂娘,虽然听得不清楚,可是我也能听见,还让我去死。关于骂娘这件事情,对他来说,只是生气了下意识的反应,可是对我来说,我听不了这个词,他婚前那一天当着两家父母的面保证过,婚后不会再这样骂,现在看,一切保证都是空话。

我在意的是他变本加厉骂娘并且打我的事实,还有他率先暴怒,大怒,然后动不动就要走。本来讲好只讲道理,不骂人的,还口口声声说不要跟我变成一样恶毒的人,但是事实是,他自己先发疯先开骂。

他在意的是我什么都要跟他杠上,他说已经退一步答应谈完给我捡起来了,为什么我非要逼他当时就捡起来?可是这样就是暴怒发疯的理由么?

我承认我总是跟他杠上,而且即使重来,我可以做到的只是不扔他眼镜他要走不拽着他,以免自己被打到。但是我做不到他答应说完捡起来,我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能接着谈话。我真的没有这个耐心和包容。

这件事看似可笑,其实每次都是这样,因为一个什么事情吵架,然后杠上,然后他暴怒发疯,我们大吵。我觉得他的错多,因为源头通常在他那里,就比如这次扔钥匙,是他错在先吧?他觉得一切都是因为我杠上。


我也不知道,其他的夫妻,当愤怒到不行,觉得对方怎么如此不可理喻的时候,都是怎么表达这种情绪的。


深刻的感到一种把自己的人生搞成这样的无力感。怎么办?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62.105.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