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年多前纠结于要不要专职在家带宝宝(当时和阿姨有点问题),再出去上班;结果是我辞职了,目前刚上班一周,之前找了半年的工作辛苦就不说了,但是结果还是好的,目前的工作除了路途远点别的我都觉得不错。

我换了一个阿姨,总的来说很不错,昨天她提到和小区里的阿姨约好一起带宝宝玩,我不太喜欢,我知道阿姨在一起就喜欢挑事,阿姨就会渐渐心生不满,我就婉转提出我的顾虑。结果阿姨说既然你说了,我就说了,我姐涨到3200了(她的薪水目前是3000,去年11月刚涨的,她去年9月下旬到我家),但原因是她姐本来在外面做钟点工,后来主家忙不过来,所以让她姐辞掉钟点工,把钱补给她姐,而且她姐在人家家里做了7年了。

我很faint,但是这个阿姨真的各方面已经算很好的了,而且她后来也说你们也帮我买东西的,这也是钱什么什么的,我打算晚上和她好好谈谈,昨天和老公关于这个问题谈到1点,今早一早就解决工作上棘手的问题,脑子都是转的,满脑子都是阿姨的事情,对她我真比对老板谨慎多了。

但是我已经不像以前那么沮丧了,上礼拜去见我的前同事,她老公做投行,钱很多,她的父母年纪也很大,帮她带孩子,中间让婆婆来了几个月,放父母回去休息了几个月,结果和公婆直接开骂,就差开打了,还好老公站在她那边,但是我感觉我这个同事性格都有点变了,说起来声音就哽咽。而且不管怎么说和老公之间也算有点隔阂啦。

所以我突然觉得有了宝大家真是都不容易,做什么都是为了宝,对吗?

--

我的幸福呢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80.16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