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前面一个帖子在说这个窗帘附件贵的事情,自己也遇到这个问题。一直想把自己装修过程中遇到的经验教训和装修中各个环节容易疏忽的事情列一列,可自己很懒,一直没动工。今天就先说说这个窗帘吧,希望可以让众多版油能提前预防,如果不对的地方也请大家指正补充。


窗帘,我觉得可以这么分:

第一种:直接去石头剪刀布之类的地方去做,质量好,价格贵,售后服务也好。这种我觉得适合不差钱,追求高质量的人。

第二种:建材市场一般也都有窗帘的店,我原来也看过,价格嘛,也还算亲民,但布的标价比轻纺市场要稍微贵一些,五十到几百一米的都有,但是具体,比如附件的价格,没有仔细问过。

第三种:轻纺市场。我也是在曹安路轻纺市场做的,轻纺市场店多,样子也多,布的标价一般低的可以到20一米,高的也有一百两百,大部分都是几十块一米;罗马杆也就十块二十块一米,基本都这样。没做过窗帘的人一般也就谈好布的价格,杆的价格就付定金了,轻纺市场的店很多这样用低价的布吸引客户下定,然后再在别的地方大肆赚钱,这应该是整个市场都这样,换家店也这样,否则不会这么肆无忌惮。客户下定后,然后约日子去客户家量尺寸,人量完后会马上给你开一个价格清单,布多少钱,圈圈多少钱,纱多少钱,等等,然后你要付总价一半,他们就开始给你做,昨晚上门装,装完付另一部分钱。一半来讲,很多人都会在看到清单后大吃一惊,布和杆的钱也就占总价一半的样子,上面还会有很多比如圈圈,就是钉在布上,穿罗马杆的环的价格,一般2,3块一个;挂钩的价格,一般是用在遮光布上,也是按个算钱;缝在窗帘上的布条,按米算钱;还有更坑爹的垂线,用来缝在窗帘里面使窗帘有竖直感的重物,这个按米算钱,10块左右一米,比如你窗户长宽度1.5m,加上两边,你窗帘的宽度要2米多,我们按2m算,因为窗帘是有褶皱的,所以要按比例增大宽度,一般默认会按2倍放大,所以你要用4m的布,那么一根垂线的长度就是4m,还没完,垂线不是用一根,而是用3根,也就是说用12m的垂线。以上杂七杂八加起来,附件的总价比布贵。我也是这么遭遇的,到轻纺看,觉得怎么布这么便宜,这么漂亮这么厚实的布才30一米,自己都觉得不理解;当后来看到清单后有点傻眼,然后我立即给店家打电话,回答说就是这样的,所有店都是这样。然后我让量的人先回去,钱先不给他,改天我去店里跟店里的人谈,反正就是很多隐形消费都没有明确告知云云,然后她说让我报价,我立马报了一个他们清单价6折的价,结果立马就谈蹦了,定金不退等等吧,反正商家与客户吵的细节都一样了,哈哈。最后他们店的老板来了,说垂线不给我加,然后价格上折一点,继续谈,窗帘褶皱的比例从2降到1.8,遮光布比例从1.8降到1.5,最终以一个比上面那个6折价高几百块的价格成交。对于准备去轻纺的人,我建议自己提前量一个窗户尺寸,带着尺寸去轻纺,窗帘的褶皱不需要这么高的直接跟他们讲,也别让他按布,附件的价格分开算,按全包的价格算多少钱一米,自己可以做到心中有数。

第四。自己量尺寸,淘宝上找商家做,个人觉得应该是最划算的了。


整个的过程就是因为我们外行不知道窗帘的价格计算方法,原来需要这么多附件。其实装修中很多事情都不难,自己做好功课,别花冤枉钱,就知足了。装修完一个房子,现在自己水电泥瓦工都能干一点,也挺有成就感的。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64.104.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