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扇自己一巴掌,有那么多一闪而过的灵感和转瞬即逝的领悟就这么在我的懒惰中从指尖流失.直到我看到很喜欢的男生很喜欢的女生的几乎一样的文章,哦,原来还有可能跟我一样的怪异却很能捕捉领悟的女孩.

一.玩具

    小学的时候有劳技课,需要小朋友自己从家里带喜欢的玩具喜欢的工具到学校跟小朋友分享并一起用这些现有材料改造新的玩具或者“作品”“发明”。

唔,一般小朋友都带的自己最骄傲的东西,展示之前喜滋滋地等待同学们的崇拜,尽管我从一开始就知道最后有些会被华丽丽地嘲笑。

而我一次都没有拿进去过,每次在家里掂量好久,最喜欢的可以料想粗鲁无知的男同学抢过去弄坏了会带给我的失落而作罢;带最不心疼的,必然也是被嘲笑。有一次带了我和哥哥把蜂蜡溶化后冷却捏出来再画的路飞(我就是从One Piece出版就追到了现在= =),到校门口被门卫大叔一句终于带玩具了羞得不知所措仿佛所有心事都被挖出来晒在太阳底下,直接塞给妈妈,头也不回就冲进去了。

唔,以至有一个比别人想得更多的小朋友只是以至冷眼旁观着,从没开始就可能知道结局于是不去参加不去改变结局,最后没人知道她喜欢的是什么,她在想什么。久而久之,她越装越像,连自己也相信她什么都不想要了。

二.笑场

今天在电梯里面钢铁墙面反光,看到一位一身猥琐气的大叔上下打量打扮入时的漂亮女孩,而一脸更年期的阿姨在打量猥琐气大叔。然后我瞬间就笑场了。当我一笑场,仿佛全世界都不存在了(已经可以想象多么轰轰烈烈在旁人看来多么神经质)。

我总是因为别人不曾在意的各种路人的下意识动作流露的各种转瞬即逝的情感变化觉得世界和人类有趣无比,然后一个人在那里笑场。最可怕的一次是在泳池潜泳,看到水面下白花花的大腿在水的折射下加上大家的用姿高效的动作,我就在泳池底下笑场了,仿佛世界不存在了,哼哼~我下面笑得抽过去了,喝了多少谁不记得,沉下去,然后英俊勇猛孔武有力的救生员蜀黍把我捞上来。

喏,这个神经质女孩仿佛有着别人不懂的世界,其实她只是有着别人不曾愿意站在那个角度看看的世界观。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FROM:--You don't even konw me!--I'll have the rest of my life to]

--

Today is a gift, and that's why we call it present.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16.24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