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z的一个朋友,最近遇到了婚姻难题,向我求助。无奈lz现在还未进入围城,不能提供太多的帮助,故来版上求助各位版友,希望大家可以给点建议或者拍醒我那楼主。


故事貌似稍微老套,是非典型孔雀女与非典型凤凰男的事情,如果他们在婚前认真咨询我的建议的话,我从心底里不太看好的。结果就在某天,这个朋友告诉我,他们领证了。我也从心底里祝福他们。


从头介绍起吧。那个朋友(非典型凤凰男)从一个经济不发达的小县城,考到魔都,读了硕士和博士。在博士期间认识了现在的老婆,孔雀女长相一般,不过脾气确实不一般。楼主之前接触过几次孔雀女,感觉其脾气不够好,不过在后来凤凰男提供的一些聊天记录,楼主认识到其脾气不是一般的差。故事稍微老套,男方各方面的确很优秀,因此两人确定恋爱关系后发展很迅速,热恋过后,问题和分歧都逐渐显现,主要是女方从心底里不接受男方的家庭。其实男方家lz了解的,只是当地本身大环境经济稍差,其家人都还是蛮勤奋,蛮用功的,那个朋友有两个弟弟,学历都不错,工作也都不错。其实也没有多少令人不爽的事情吧。不过这个孔雀女就是想彰显其都市女的身份吧,反正只要提起男方的家庭,总是嗤之以鼻。男方对此也都一直忽略了。非典型凤凰男现在跟我提起,他也很难想象自己当时的忍耐力怎么那么好~~  感觉还是举几个例子较好。。


一次凤凰男回老家,从家里带来了些礼物,凤凰男的母亲购买的一些床上用品送给孔雀女的,也不知是东西的确不好,还是孔雀女挑刺,说东西不好,八成是那些打折呀什么的处理品(可能性很小)。按说这件事马马虎虎就过去了。极品的事情是,孔雀女(忘记介绍了,狮子座)强迫凤凰男在其面前给他妈妈打电话,抱怨东西不好。(凤凰男事后说感觉自己当时怎么能真的打了呢?)


还有一次,随便的聊天,提到了凤凰男的外公和外婆,然后孔雀女随口问了一句,你外公什么时候去世的?事情过去几年了,并且凤凰男一直在外地上学,没有想起具体的年份来。然后孔雀女来了句


“不会是得了什么见不得人的病才死的吧”


这话搁谁身上都受不了,凤凰男大怒。而此时孔雀女的母亲正好也在现场,说了句“这有什么呀,有没有当着长辈的面说”


反正各种吧。孔雀女总是戴着有色眼镜看待凤凰男的家人,言语之中冷嘲热讽。两个人经常会有吵架,但是因为狮子女的强势,凤凰男总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妥协。按说,照常理发展,两个人价值观太大,最终是走不到一起的。结果,因为一次意外,孔雀女怀孕了,做了手术~~之后凤凰男有有了去国外发展的机会。孔雀女要凤凰男给个承诺,两个人就领证了。。。。。。


凤凰男在国外发展很好,又一次的提升了很多。渐渐的,凤凰男意识到了妥协是没有底线的。于是就有了抗争,,,狮子女很不习惯这种抗争,于是更加强势,如此恶性循环,大多还是委曲求全,一次次的妥协。狮子女信奉,要管住男人的心,就要管住他的钱(也省得去接济在她看来是个无底洞的家)。要求凤凰男把所有的工资及收入转账到国内,凤凰男当然不情愿,其认为在国外发展更好,希望狮子女可以到国外去找他。但是狮子女不舍的国内的工作(一个事业单位),于是僵持着,狮子女还是一贯的强势,经常在吵架拌嘴之后提要不离婚算了。


离婚,多么残酷的字眼。


此时的凤凰男还是极力挽留,不过,就在狮子女提了几次之后,矛盾升级了。两个人开始了冷战。冷战一段时间后,凤凰男心死了。也提出了离婚。狮子女接受不了,态度180度大转弯,破天荒的开始讨好凤凰男的家人,经常以哭和不睡觉为威胁,要求办签证,要出国在一起,她认为两个人的问题就出现在分居。


无奈,凤凰男真的死心了。现在天天面对狮子女的哀求(仍然很强势)办理签证。凤凰男真的想放手了。他很苦恼,向我求助,对此不知情的我开始当然本着“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的态度,但是在了解了更多内情后,我也发现两人的价值观差别太大,我也不看好他们的婚姻了,现在他们还没有小孩,等有了孩子不是更麻烦。但是该如何妥善处理好接下来的事情,我也没有经验,更没有足够的智慧去帮助他。所以,前来请教各位版友,希望大家可以畅所欲言,多多支招,当然,也求拍醒!


谢谢诸位可以耐心看完。请畅所欲言


--

人有三样东西是无法挽留的——生命、时间和爱,

你想挽留,却渐行渐远。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80.17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