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题。我竟然莫名的不兴奋啊,老妈说赶紧养胎,老爸也说终于等到了。


可我还是忐忑,前年结婚,目前博士在读,明年毕业,老婆白领,仔细想了下,有以下几个担忧:

1.先成家,还未立业,起码是起步阶段,有个孩子感觉会力不从心;不过担子重点倒也无所谓,本人属于抗压型;只是觉得自己还没准备好,sign~


2.这点最重要,以我们目前的资产和未来几年的薪资水平,在上海郊区首付也是要3年之后的事了,最快么家里资助点,也是2年后,这期间都是在外面租房子,而且以后两个人都上班,孩子现在能想到的好办法就是放回老家,让老妈看着,总觉得不妥,担心,怕疏远之类的,孩子也容易生个病什么的,那到时候不是要急死个人。


未来孩子他妈到是一脸幸福,说我在fudan读个博士,人生就圆满一半了,毕业答辩时估计就当爹了.


一句话,就是觉得自己还没准备好当爹啊,尼玛,还要教育孩子,要苦逼了,现在已有空就关注孕妇吃什么,买哪个牌子的防辐射服(话说这货到底有效没?)。还有,老家的习俗是说怀孕了最好不能让家人之外的人知道太早,恐惊动了上天,把孩子回收了(囧~),只好来BBS倒“苦水”了,在家人的喜悦和娘家人的压力下,估计我当爹是不远了,以后常来本版请教各位~



--

我喝酒是想把痛苦溺死,

但这该死的痛苦却学会了游泳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2001:da8:8001:1061:3d8d:a5a:b1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