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太太得了乳腺癌,那些丈夫们会如何应对



sorry,今天突然想到沉重的话题。楼主的毕业论文是在肿瘤医院妍康沙龙做的,通俗来说就是研究乳腺癌患者丈夫们的心理变化,很多人对于医学和护理概念混淆不清,顺便说一下,医学是针对疾病本身,护理是针对患病的人,采取的措施。乳腺癌对女性来说是很特殊的一种疾病,影响女性的第二性征,直接摧毁女性意志,这时候丈夫们的态度如何对患者的医从性产生极大的影响。参加妍康沙龙活动,听着那些年轻的、年长的女患者内心独白,挣扎的,彷徨的,故作坚强的,不知所措的,深深的觉得,感情是婚姻的基础,选一个对的人对女性来说是多么的重要。二十岁出头女孩低声抽泣说,我还没有结婚,我还没有男朋友,我不知道该怎么生活。做乳房重建术后少妇,对我说,重做的乳房比原来的大很多,想死的心都有了。中年妇女大声斥责老公在她得病后就离婚了,骂着骂着就哭了。也有一位满头银发的老太太,衣着得体,系着优雅的丝巾,来参加妍康沙龙的合唱团。楼主做问卷、做访谈做得满心内疚,我挑起了你们的情绪,以我稚嫩的言语,却无从安抚。回寝室以后和室友说起,室友愤慨大骂,妈的,让这些离婚的男人去娶一头奶牛算了。还有,研究结果显示,经济是基础。

--

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地剥开我的心,你会发现,你会讶异。里面有二尖瓣、三尖瓣、隔缘肉柱、腱索、乳头肌,但就是没有你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80.159.41.*]

※ 修改:·ashelyhb 于 2013年04月30日10:38:56·HTTP [FROM: 180.15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