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BD叫我yc17岁,看到17岁忍不住忐忑,似乎很久了

如果非要把17岁加上很多细节性描述的话,那应该还是定格在高三想到更多。


家就住学校,五分钟的距离,预备铃响,再快步进教室

数学题总是很头大,喜欢看闲书,看掉了诸如现在再也不会看的读者青年文摘以及各种青春小说,然后熬夜看之后第二天习题课密密麻麻的粉笔字真是痛苦


生活就是不紧不慢,我没有期待过要考很好的大学,过得去就行,在同桌非常刻苦勤奋的带动下,或者是同性竞争的小小嫉妒和好胜心驱使下,我也开始认真学习。当然。还有很多和前后桌讲不完的话,话题简单,互相挖苦和吐槽老师,常常在往后转头的时候看到班主任在后门于是故作镇定的作讲解题目状,当然还有几乎每周一次的几个朋友小聚餐。


版上看到大家都有好多微妙又婉约的小情愫在十七岁,但那时头发短的比男生还男生的我真心没有这根经搭过,当然这丝毫不影响我在看梦里花落知多少以及各种文艺悲伤45度角小说时泪流满面(此处是真泪流满面==),也许值得一提的就是,当时男女同学说话交谈甚少吧,于是我也某种程度上成为沉默不会和男生打交道的那类人。也奇怪我并没有在当时有过多对未来种种的憧憬,明明就是个无趣一点也不梦幻的高中女生。


然后就高考了吧,高考前两天我爹爹不知如何兴起带我和好朋友去欣赏兰花防松心情。然后就考完啦,然后就考砸啦!然后我在家闷了十多天逃避社会。然后就复读了。


现在想来,17岁还是16岁还是20岁,在记忆里常驻的也只是零散的事情了,再难以年纪去衡量去电光火石一下某个温暖或是忧愁得紧的瞬间。日子呀,呼啦啦的就过去了。

--

言之命至 人随己愿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220.24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