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这里没有逐水漂流的桃花,而盐渍樱花也渐渐告罄,所以就选了馥郁的玫瑰和酸甜

的草莓,做了“肉色退红娇”的玫瑰樱花生巧克力


做法和欢欢翻译的Cuoca抹茶生巧克力方子并无二致,我用黎巴嫩玫瑰糖浆替代水饴,用

草莓粉替代抹茶粉,再加黎巴嫩玫瑰水和揉碎的摩洛哥玫瑰花瓣,调整了一下配比。


玫瑰樱花生巧克力

(a)ganache

Valrhona 35%Ivoire 120g(我用的是feve)

鲜奶油  40g

玫瑰糖浆 6g

黄油 6g(切小丁)


(b)调味

冻干草莓粉 12g(可根据口味调整)

玫瑰水 1/2tsp

干玫瑰花瓣  若干片(揉碎)


(c)装饰

干玫瑰花瓣  若干片(揉碎)

糖玫瑰花瓣  若干片(这个不是腌渍的蜜饯玫瑰,而是披覆糖霜后风干的食用玫瑰花)


(a)材料隔60c热水化开、拌匀,分次筛入草莓粉,每次都搅拌均匀,随后逐次加入玫瑰

水拌匀。最后撒入干玫瑰花碎拌匀。挤入模子,冷藏定型后冷冻2小时即可脱模。


纹饰方面我比较敷衍,就是撒了一点干玫瑰花碎,插上掰开的糖玫瑰花瓣。


本来想拗一个大食风情的造型的,但是我道具有限,只好胡乱妆点一下了><


还做了薰衣草柠檬口味和柑曼怡杏桃口味的,PH2012年出了个Les Jardins(花园)系列

的马卡龙,我觉得我这组生巧克力可以起名为Le Jardin du Printemps(春日花园)哈

哈,中文名可以叫“三春”,因为霜降以前我不太想再做生巧克力了,所谓“三春去后

诸芳尽”,嗯@@


薰衣草柠檬,面上撒了一点柠檬粉,插了一朵薰衣草做点缀,昨晚查经班有个学姐连吃

三颗,虽然我觉得女性应该会偏爱玫瑰口味的呀

这个方子和Cuoca的更接近,用125g白巧克力时,把水饴减少到5g,把抹茶粉替换成同量

的柠檬粉,再加1-2滴食用薰衣草精油就可以了。


最后是我最喜欢的柑曼怡杏桃,用的是欢欢翻译的小嶋老师的生巧克力方子。改动以后

味道更加浓郁,也更加“成人”一些。

生巧克力做法基本一样,我就不赘述了,直接上我改动后的方子吧,想看原版的上欢欢

的博客找就可以了@@


柑曼怡杏桃生巧克力

Valrhona 40%Jivara  125g

Valrhona 70%Guanaja 35g

淡奶油 83g

水饴 5g

黄油 8g

杏子酒 1tsp

Grand Marnier 1.5tsp


装饰:

杏干 半个(滴几滴杏子酒把表面浸软,然后切小丁)

可可粉 1tsp

糖粉   1tsp

炼乳   几滴


可可粉和糖粉混匀,筛在(经过冷藏—冷冻)脱模的巧克力顶部,筷子蘸上炼乳,涂在

一小丁杏干的一面上,然后按在巧克力顶部粘牢。


装在小盒里送人啦^^



--


松花配桃红我最喜欢了,可是没有松花色,只有桃红,怎么办呢@@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FROM: 66.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