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laosan活在当下Auto 5月1号事故更新2 2013年05月08日09:47:39 星期三

最近家里、工作很忙,没有及时更新。

首先感谢aiyoutianyi的先生提供法律咨询,还有各位版友的建言献策。

周末对方找到了身份证,约周一上午到交警那里定责。对方找了代理人,不是上次那个朋友。不是律师,气势很嚣张.一见面就说“驾驶不当”一条你逃不掉的,我跟他争执了一会。他说各让一步,主次责,我方30%,对方70%,但是超出保险范围的都由对方自己承担,我只要出自己的停车费,其他费用一概不用出,对方写一个承诺书。和老婆商量了一下,我觉得这个承诺书是有法律效力的,这样也好,省的麻烦。但是提出停车费也由对方出,对方代理人不同意,我也懒得和他搞了。

对方代理人是职业黄牛,不停接电话。这时他说要回公司有急事,就在张江镇,让我们和他一起去他公司,起草承诺书。我们熬不过他,就和他一起去了。

承诺书起草好后,他强调了一下:本来是主次责,现在各让一步,变成对等责任,超出保险的部分都由对方自己承担。我一听就火大了,这不是明摆着看我们好说话,所以才得寸进尺么。坚决不同意,走人。回到张江事故处理点,交警都去吃饭休息了。一上午什么也没有搞成,太失败了。

PS1:期间对方代理人不在的时候,交警看了我行车记录仪的录像,自言自语:开的真不快,也刹车了。。。老婆问为什么这样还要我们次责,交警说毕竟对方人伤了。老婆问我们申请复议无责可能性大么,交警说不大。当时让交警判的结果就是主次责,无责和对等他都不会判的。

PS2:交警的一张单子上认定对方是小型摩托车。交警说无牌无证对事故没有直接影响,闯红灯、没有观察、没有减速对事故有影响。


周二上午我单独去找了交警,交警说现在简易程序不适用了,进入一般程序。需要验车。等吧。我看了一下流程,验车出结果后,如果没有异议然后定责。最坏的结果就是主次责,不可能更高了。目前的状态就是等验车、定责。


费用计算:(如果认定主次责)

目前医疗费2.8W,后续不会很多了。其中2根钢钉1.4W,平安只报销50%。我自己要承担30%。

残疾补偿金:如果鉴定为十级残疾(平安说有可能,但不一定),城镇标准8W,农村标准3.5W,这一部分交强险都可以覆盖。

取钢钉费用 不详,平安可以报销。

残疾鉴定费 不详,估计几百块~一千块,平安不报销,需要我自己承担30%。

其他费用:这几项没有多少钱,应该也是超过保险范围我自己30%。

入院伙食补助 ¥20/天

营养费¥20~40/天

住宿费¥60/天

误工费 要看对方工资

综合来看,保险范围以外的大约就是1W~1.5W,我自己要承担30%。


教训:不应该去他公司。本来在交警那里,是一个中立的场所,到了他那里就是他的主场了。而且他也看出来我们怕麻烦、赶时间、想尽快搞完,于是一而再提要求。

要以最坏的恶意来揣测人,尤其是他们这种人。我们约好8:30在张江事故处理点见面,结果对方代理人快10点才来。

 


--

辛卯夏至俊采星驰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210.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