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he瀚 20120203@国妇婴Marriage 【吐槽贴】说说我的妈妈 2013年05月21日13:46:43 星期二

 

我们小孩子多,爸爸是村子里的医生,所以很少有时间照顾家里,家里地里就几乎是妈妈一个人做。所以我们很小的时候就得帮着做农活。


印象里妈妈没有对我有温柔的时候,更多的时候是严厉,是打骂。经常挨打的原因是我跟大我三岁的四姐吵架打架,我妈会不分青红皂白,各打五十大板。有时是因为早晨起床起不来或起晚了,比如我妈叫我们了(小时候跟四姐睡一床),如果喊了一遍,还没起,第二次是不需喊的,直接到床前掀被子,拿起鞋子就劈头盖脸的打。搞得只要一听到我妈喊声一大就必须立即行动。我差不多是到了上高中才不挨打了,因为回家少了,一个月才回一次。


我跟四姐打架,一般是我吃亏多,毕竟她大我三岁,而且心眼也比我多,我闹不过,就大哭。我妈最最讨厌我哭了,说比死了娘哭声还大,会拎着我的耳朵把我拎到一个她听不见的地方。让我委屈的是,如果不是吃了亏又无力反击怎么会大哭呢。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我大概六七岁的时候,偷家里钱,偷了五六块吧,拿去买零食吃了,后被发现了。我妈把我单独关在一间屋子里,用桑树条抽(比大拇指粗),打得我屁股一道道红肿。当然我也不怪她,是我有错在先。


现在年纪大了,我妈性格没有以前那么暴了,我也做了母亲。但依然跟妈亲不起来,放佛有一种很远的沟壑,我好像也不愿主动去亲近去改善,就这样不冷不热的。时间久了打个电话,也没啥好说的。


现在婆婆帮我们带孩子,在与婆婆的相处中,渐渐觉得婆婆是个很好妈妈,跟她逛街,出去玩,慢慢有种母女似的感情。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35.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