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dyK正直君FDU_Economics 故事(二) 2013年05月23日20:03:37 星期四

(警局内)

    “喂!这个案子你怎么看?”siyan用探寻的目光希望从ruochen的脸上寻找出一丝希望。

    “还能怎没看?你没看到法医刚刚送来的报告么?”ruochen一脸不以为然,“报告里头都说了,死者的死因是动脉破裂后失血过多而导致的死亡,这个已经是定论了。更何况案发现场你我都已经实地勘探过了,死者Josiel极有可能是在电梯不小心停运的那几分钟里割腕自杀。总而言

之,死亡的原因是肯定的。还有就是我们不是已经审讯过死者的导师了么?死者在死亡之前非常有可能是因为评选论文受挫而在电梯中一时想不开,再加上事发时,电梯正好故障了那么一会儿,所以死者情绪崩溃,导致割腕自杀。我觉得我们可以去查查死者的病史啊什么的,说不定以前

就做过什么心理咨询……”

    “我又不是不知道死亡原因是什么,只是你不觉得这种电梯事件很蹊跷吗?”siyan毫不犹豫地打断了ruochen的滔滔不绝,“算了,不和你这种懒人说话。话说你有要到华光楼保卫处的监控录像吗?有什么线索么?”siyan的直觉告诉他事情恐怕没有那么简单,因此他想仔细看看事发

时候的监控录像一边寻找一些蛛丝马迹。很快ruochen把录像借给了siyan,siyan拿到手后二话不说就坐在电脑前看了起来。

    录像开始的时间正好是Josiel踏入电梯的时候,六点零五分50秒。一切似乎都非常正常,甚至看到死者还兴致高昂地照了照镜子,siyan不禁莞尔。不一会儿录像中的电梯似乎就停止了运转,因为显示屏的数字始终显示着2楼。siyan瞟了一眼录像右上角,电梯故障暂停时间是在6点零

六分6秒的时候,只见死者在这时不断拍打着电梯门,并且努力按铃,似乎是觉得这样做毫无效果于是随后惊慌失措地瘫软在了地上。正当siyan觉得死者可能在这时心情恢复,努力站起来的时候。他发现死者的表情似乎顿时显示出了无限的恐慌。只见死者奋力掏出包里的美工刀在空中乱

划,然后似乎觉得不过瘾,便一刀一刀地朝自己的手腕割去,割的时候毫无任何章法可言,仿佛是在割去什么讨厌的东西一样,鲜血涌出,不堪入目,而死者像是毫无知觉一样一刀一刀,甚至给人一种感觉,死者似乎很愉悦?更令人触目惊心的是,整只手似乎也有被割下来的倾向,直至

死者身体支撑不住,晕死过去。纵然是siyan见了那么多案子也没见过那么惊悚诡异的自杀现场!

    等到电梯恢复运转,工作人员来到电梯门口发现了死者,于是拨打了120。后来的事情siyan是知道的,医生到来后诊断死者已经回天乏术了。

    siyan定了定心神,走到走廊外面。不知怎么的,他觉得这次的事件分外让人心里不安。一个如花般的少女本该拥有大好前程结果还是香消玉殒,真是令人叹息。目前死者的导师已经证明是没有任何问题的,而录象也显示死者确实是自己割腕的,唉,真烦人!要不就结案得了!

    这时,法医ImpliedVol正好路过siyan身边,siyan下意识地拉住了他,“昼大华光楼电梯的那个案子尸检工作好像是你负责的吧?”“嗬,四眼田鸡还记得我这个苦逼的尸体医生啊!”ImpliedVol一脸幽怨状。“马勒戈壁!你个抠脚大汉装什么怨妇!”siyan毫不留情还以颜色,“少

跟我贫嘴,我这次是有正事儿要问你的!”

    “愿闻其详”一谈到工作问题,ImpliedVol顿时也变得严肃了起来。“死者Josiel的死因有没有其他可疑的地方?比如服用了致幻剂?被投毒?确定无误是自杀吗?”

    “我倒是也想能够查出些什么来,但是我仔细检验过了,死者的血液中并没有有毒成分或者是致幻剂,也就是说死者在死前的生理机能状况应当是正常的。不过照我说这个割腕割得真的是匪夷所思。根据我多年经验,一般自杀总会带有一些恐惧,就算是决意自杀的人也不会像切割排

骨一样地割自己的手……连带我都快恶心得吐了……喂喂!四眼田鸡!你去哪儿!靠!下次你请我吃饭!!!”ImpliedVol发现siyan低着头若有所思地飘然而去,心中略略不爽,“总是那么工作狂……”

--

If this is a dream, the whole world is inside it.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75.186.24.*]

※ 修改:·huhuliuying 于 2013年05月23日21:29:16·[FROM: 175.18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