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micat掉毛季节!掉毛季节!Employees 我有什么不开心说出来让你们开心开心 6--  两个菲佣的前篇 (下) 2013年05月22日14:14:47 星期三

再后一天是礼拜六,娃我们自己带了,汪姑娘跟我一天没讲话。她去楼下找那个上海阿姨谈少女心事去了。


到了礼拜天她好像又突然想通了,主动过来找我说:我想我还是多留一段时间吧,新工棱也没上手,我也舍不得带妹。

我说:不用了,你呆在这里也不开心,我已经叫小邵帮你机票也订好了,礼拜一回上海。

她说:难道机票订好了就不能改吗?

我说:能改,但我不想改。你累了,带小孩太吃力,你回去休息一下吧。


她说:我不吃力,我在这里带带妹很开心的!

我只好直说了,我说:好吧。。其实是我累了,我没办法再哄你了,礼拜一你一定要走!

她说:为什么?


我说:你自己想想看,我有小孩的前三十年都是围着你转的,你有任何需要不管是感情上的还是经济上的我都第一时间跳出来支持你。这次我大着肚皮要你帮一次忙,你就每天跟我翻毛枪。。。你的那些兄弟怎么对你你自己是知道的,就算是德哥现在年纪大了脾气好了你们越来越恩爱了,年轻时候也会脾气不好也是我跳出来帮你出头的,远的不说近的三年前我结婚时候niang1niang1不经你同意带一大桌她的老领导来吃饭也是我帮你出头骂德哥的?你说要买房子我第一时间就把自己基金账户全清掉加上银行存款上的钱再加银行贷款的钱全打到你账上来了,因为我知道你就喜欢账户上有很多钱看了就安心,我也舍不得要你抛掉自己的股票去买房子然后没了这么消磨时间的爱好。我有多疼你你是知道的,哪怕我结了婚我心里都觉得最亲的还是你,有时候想想自己这样都有点对不起小邵。。。


她说:我知道你对我好的,我那天说的是气话。。。


我继续说:我也跟你讲过我们不要说气话对吗?我三十几岁的棱了,我从小到大做事讲话一直都很负责任,从读书到工作到谈朋友到结婚我每样都很靠谱不让你担心,我虽然有时候脾气不好但这么多年来你想想看我有没有说过一句气话?我从来都没有!


她说:我知道的。。

我说:你对所有棱都很好都很宽容,所有棱都觉得你是一个很好的阿姐/阿妹/小阿姨/小niang1niang1/好朋友。你就作我,你每次作我每次都哄你。但带妹生下来之后我就跟你讲过,我的生活不再一样了,我有了别的也需要我很多精力和关心的棱,我没有办法再像以前一样只考虑你只围着你转了。你这次讲我是“瓦料”我很伤心,但我也没有办法控制你怎么想怎么讲,我自认对你是问心无愧,但你觉得如果我对你不好的话,那我也没办法做得更好了----我也不打算做得更好。你觉得瓶瓶啊或者咦咦啊或者菌菌啊谁不是瓦料就多跟他们亲近吧,就当没生过我好了如果你开心的话。


她说她讲那句话完全是无心的,她完全没那样想过。


(其实什么完全无心的完全言不由衷的气话我是不相信存在的,我觉得那些所谓的气话不过是在试探对方底线看你有多能忍。。好吧我就是那么小鸡肚肠。。。那两个字就是加在我背上的最后一根稻草。。我最爱的始终是自己,终究还是不能一直一直无条件滴宠别棱.)


我说:我老实跟你讲吧,现在你怎么想怎么讲,觉得我好也好,觉得我不好也好,我已经不在乎了。我自己问心无愧。你们毕竟是我父母,将来如果有什么需要,经济上我一定会照顾你们的,将来如果德哥生意不做了或者你们有任何需要就开口。至于感情上,我们是不可能再回到以前那样亲密了。不是所有的事情发生了都可以当没发生也不是所有的话讲了都可以收回来的,我就是一个记仇的棱。你知道我从来不说气话的,所以这些话如果你听了不舒服不愿意接受,你尽管可以自欺欺棱得想我也是在说气话,但请不要再回来问我是不是气话,因为我既然讲得出就代表我心里是那样想的。


汪姑娘眼睛红了回房间了。我心里也很难过。但我完全不想哄她。我真的累了。我想我太理解那些两个棱谈恋爱,然后其中一个(大多数是女生,少数情况下是男生)作啊作作啊作,然后另一个仍然吃洗丫爱洗丫一直哄丫,然后有一天又有一件小事发生然后kaboom!那另一个突然就累了,突然就“爷不伺候了!”的那种决绝和再也不回头。。。


汪姑娘回上海了。


过了几天德哥打电话劝我不要再生气了,妈妈知道自己这次做错了。我说你别劝我了,自己女儿什么脾气你不了解么?她这么多年来都是这样的,这次如果我不是动真气她也不会说自己有错。她真的觉得自己有错也好,还是觉得我没良心也好,随便啦,我不在乎了。我只能做到自己问心无愧,别棱怎么想怎么讲我控制不了。德哥说你要体谅她更年期。我说那我还肚肚皮呢,大家都是成年棱,自己要对自己的言行负责任。


再过几天瓶瓶打电话劝我,我说瓶瓶姐姐你别劝我了。我心想,你也配。


后来知道我请了两个菲佣的时候,汪姑娘很吃惊,说:啊不是之前讲了一个就够用了么?万一有点什么我可以来帮忙啊!


我说:算了吧。。不敢麻烦你。。。CH也不是省油的灯,等第二个出生后她更会觉得没她不行更加要作了。请第二个菲佣的钱,我是没本事省的,这点钱花出去省心多了。


--

——莫...莫非猫已经不流行了么?

——放心,猫一直是流行的,只是你这种毛色今年已经不流行了。

——啊哈啊...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16.49.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