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kyShell小浣熊Love 最近看到我大一时喜欢的人挂牌了,心里颇不平静 2013年05月21日20:54:41 星期二

 

如题,好久不见,再一次看到他竟然心里还是会有波动。

想写写自己的故事。

大一刚进来的时候,我是一个很土的姑娘,从一个比较发达地区的县级市来到上海上学,也算环境变化比较大。他是我的老乡,一个已经在复旦待过四年的人,说到这里,大家应该知道他跟我是什么关系了吧。

一开始对他并没有想法的,只当他是师长。大一下的时候,因为对他的一句关心,两个人慢慢飞信上聊天多了起来。聊得越多越喜欢他,而他也是喜欢我的,虽然我并不知道我这样一个并不出色的人哪里吸引他。

当时18岁的我,内心对他这样一个大我四岁的人不能不说是有着敬畏之心的,总认为他说的是对的,总不会主动去联系他,怕打扰他的学习和工作。

明明互相都说了喜欢,却不能以恋人身份在一起,他给我的解释是身份特殊,怕我受到流言蜚语的影响,而他也觉得压力很大。一开始我是觉得无所谓的,但是随着大二的开始,我进入了新的班级,不再与他有那么多的联系,我也开始害怕起来,这样的地下恋情,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

然后就到了他生日那天,我跟以前班级的同学一起送了他生日礼物,他说他收到了很多很多生日礼物,寝室都放不下了。是的,他是一个人脉很广的人,这也就意味着他不会在我身上花费很多时间。

从那天之后,他就再也没有联系过我。我也再也没有联系过他。原因我不知道,我只记得我当时狠下了心,如果他不联系我,我为什么要去烦他。之后的一个月,过得像行尸走肉一般,每天凌晨2点之后才肯去睡觉,仿佛是在等着谁一样,但是却从来没有等到一条短信,一个电话。连系主任都知道了我的变化,在人人上给我的留言惊醒了我,终于从那段阴霾中决定走出来了。

那段时间,多亏了室友的帮助,我才能恢复过来。不规律作息和暴饮暴食也让我在大二胖了很多,现在看到以前的照片都忍不住感叹下。

一直以为是他负了我,是他对不起我,是他玩弄我的感情,从一开始就没当真。心里其实还是很恨他的,一直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只能避免一切跟他见面的机会,大二以后的班级聚会也就再也没有我的身影了。

也听说他除了跟我之外,同时及先后地,也跟其他班里的同学保持若有似无的暧昧关系。

但是看到他挂出来的照片下面写着“心有所属”时,我突然就释怀了。我只不过是他遇到的一个不合适的人而已,他曾经对我那么好,给过我那么多帮助,我又给他过什么呢?当时一个不敢痛快去爱的我,亦不能隐忍的我,又有什么值得他留恋的呢?

人在一生中会遇到许多不合适的人,他们会一起经历一段很美好的时光,然后再分开,继续走自己的路,去寻找那个合适的人。

我衷心地祝福他。

--

我们都有自己的执念

宁肯孤独地守着

也决不肯放

即使代价是孤寂一生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2001:da8:8001:8000::1:*]

※ 修改:·LuckyShell 于 2013年05月21日21:13:19·HTTP [FROM: 2001:da8:8001: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