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5.21生产以来,由于是剖腹产一开始的出奶情况一直不是很理想

大概生完第三天晚上开始奶涨

当时在医院里面让请的月嫂阿姨帮我揉了半天,当晚就差点把我给痛死

然后又喝了通乳的路路通烧的茶,这个是一种中药,药店里面可以买到

第二天我妈又去给我弄了鹿角粉,掺着黄酒也喝下去了

当然奶没有那么容易通下来

而且我的乳房已经痛了都摸不上去了,我看到那个月嫂阿姨就心生恐惧啊

然后又过了一天,刚好一起生产的有个房间里面请了一个开奶师

说如果开了好,也请她过来帮我弄

后来我妈就让开奶师过来看了看我的情况

开奶师是个70多岁的老太了,不过好像还是有两把刷子的

看了我的情况之后,说有信心帮我弄好

当时我已经意志溃散的很了

还好开奶师揉的比那个月嫂阿姨好多了

我感觉月嫂就是瞎按摩,痛是痛得来


然后确实好像疏通了一些,开始慢慢出奶了,当然量是很少的

但总算乳房没那么痛了,情况好一些了

接着就出院回家坐月子了

月子里面,我妈和婆婆都烧了很多汤给我喝

包括鲫鱼汤,黑鱼汤,腰子汤,猪肝汤,鸡汤,甲鱼汤

但是奶水增长了并不快

当时混和喂养,大概母乳和奶粉的比例是三七开的

而且过了一阵子,乳头被宝宝咬破了,痛了我真是没法坚持

而且喝了很多汤之后,也不怎么奏效,我的信心也大减

加上乳头又痛,反正就抱着能喝多久喝多久,能喝多少喝多少的信念在坚持

反正也做了最坏的打算,就是实在不行,那就直接奶粉喂养得了


出了月子之后,我妈从亲戚那儿搞了一个秘方

给大家分享一下,就是用牛鼻子烧汤,当然管不管用不好说

我当时确实开始奶水增长了一些

当然也有人说,过了月子之后,才是奶水增长的好时期,可能也有一些道理

由于牛鼻子这个东西也不很好买

我妈买到过两次,每次一般可以煮成四碗汤左右吧


反正渐渐的开始,奶水增长到晚上可以不用喝奶粉了

然后白天奶粉的量也减少到2~3顿

最近一个礼拜以来开始减少到一天只喝1顿奶粉,奶量也在60~90ml的样子

于是我就一直在想,估计可以差不多纯母乳了

不过前几天晚上,还是不行,老是好像缺一口气

不加一顿奶粉,感觉宝宝总是没有吃饱,然后不肯睡觉

终于在昨天成功了

然后我就想到之前lana说的,一定要有信心,可以的

坚持下来,纯母乳是有希望的

我本来也对自己失去信心了,不过现在证明像我这样乳头条件不好,又大龄,以前乳房

因为纤维瘤还开过三刀的人,也做到了。

所以,想要纯母乳而现在奶还不够的妈妈们,我们一起加油啦!!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FROM: 101.8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