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来清官难断家务,虽然我小时候曾经有点幼稚的笑话这句话,心里想着,怎么着,也不能把那时候看到的一些家庭矛盾现象带到将来的长大的成人世界里。


但是看过这许多故事,真的要冷笑一声。a.很多媳妇责怪老公平时挺正常,婆婆来了就像换了个人,婆婆来了一点看不惯就要发作或者累积发作;b.反过来,很多老公也讥讽队友家里抠门,比如都是双独家庭,男方已然全力出击,女方家长楞抠着几十万不肯接济点,再次见面就给脸色。


也真是所有人都站在自己的立场上,如果将来a里的媳妇生了男娃,将来老了也被这么个儿媳顶撞,真不知作何感想。这是血浓于水,没办法的事情,你要想老公不偏肘子,除非你生了他。爹妈是自己最亲的,永远是真理而已。老公老婆无非搭伙过日子,硬要自己另一半凌驾在公理的中间,不自量力的自寻烦恼。


最近一部电视剧,母亲母亲,男主志宏找了个填房,任是再讲理的婆婆,不也劝媳妇算了。人家又不是你亲妈,为何100%要拿自己儿子开刀呢,反过来也一样。


很多事情,硬要拿普通社会关系来比拼父子关系,永远理解不了。作为夫妻,双方在普通社会层面上共同驱敌是可以的,但是作为不那么畸形的父母子女关系上,你想让夫妻关系凌驾于父子关系之上,就是蛋疼的想法了。


不排除特讲理的家庭,但大部分情形就这样,这也是无数烦恼的根源。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58.32.209.*]

※ 修改:·hzh 于 2012年11月28日15:48:02·HTTP [FROM: 58.3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