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烦是从11月中旬开始,奉旨回了昆明的家,

我娘买的新房子装修完毕,命我回家观赏。

其实之前在网上看了照片,就觉得吐槽无力了。

土财主式的装修风格,让我厌恶得一米。。。。


最糟糕的事情是,要在家呆到12月底才放行。。。。其实我娘也是好意

要我在家修养,准备生娃。。。。但这样一来,我感觉是被软禁。

尤其是对着满满当当的家具,见缝插针式的,挂满一屋子的西洋油画,不知所谓的裸女

裸男,花花草草。。。。。我每天都觉得很郁闷。


而且我娘的言论还极为搞笑,说是这以后都留给我。。。。。

我最烦这种论调,感觉我在家基本发表不了什么言论,只有陪笑的份儿,因为不想引起

无为的争端。


今天最搞笑的事情发生了,我妈和我说,打算去无锡买房子,看中了一套联排别墅,大

概也就180万左右,(无锡的一个偏远区),估计12月下旬去无锡买。

关键不在于此,关键在于,她问我,如果后面一套房子装修,要装成什么样子。

于是,我又naive了,我说,不管你喜欢什么风格,我有两个建议

1.家具不要买那么多,屋子里面塞得那么慢,路都不好走。

2.画和花不要摆那么多,给人眼花缭乱的感觉(我还没说很俗这种字眼)


我妈就跳起来,说,你们这些年轻人懂什么啊,我们这种年龄的人就是喜欢欧式家具,

一定要像现在这么弄,你们这些年轻人就是穷光蛋,所以买不起这种家具。。。。。。


然后我就彻底无语了,我说如果我有你那么愿意花钱,我会注重细节,注重家具的品味

,而不在于到底是买多买少,然后她就在那边发飙。。。。

主要是,我妈总认为自己很有钱。。。。。而在我看来,她也不算很有钱,至少我看不

上。。。。。所以更受不了她言谈之间的炫耀和显摆,大学毕业以后,我没问家里要过

一分钱,包括买房子,制备家里。


所以我现在很烦,我觉得我和我妈永远走不到一块儿,她的显摆流于表面,而不是真的

出于亲情去关心我。从过去的有所期待,有所委屈,我已经变得厌烦她这一套做派,在

说尽奉承话和点头哈腰的模式里面,我觉得我和我老妈已经走得太远。我永远不可能对

她坦诚一切。真是要累死了,不知道这种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和她呆在一起,比做一

天的交传还累!


吐槽完毕。。。。。。。

--


我是一个翻译匠,翻译本领强

我要把那新稿子,翻得更漂亮~~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谁来帮我改签名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