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篇很长的yc,都快赶上期中论文了,不喜请绕路吧。


私以为,作为版主存在的意义,就是组织站庆杯。换句话说,当时申请版主,就是为了

组织一次自己想要的站庆杯。现在也算是差不多功成身退了吧,留些东西给后人参考。



先说说我的站庆情结吧。


第一年站庆,我们组好像也是第七。我一直想不通,当年都不算校队的我,不上bbs的我

,如何被选为当boss的,版主们到底凭什么觉得我有能力带一个组?从来不知道组内活

动是什么,不知道排阵是什么,一切都是跟着别的组在做。我当时多羡慕春姐有春哥这

么一个给力的男boss帮她包揽一切的活动,我当时是连个军师都没有啊!


第二年站庆,分完组连一周时间都不到,组织活动更无从下手,比赛完后没有丝毫写yc

的动力,虽然当时我们组得了第二,但是感觉没啥好玩的,没有悬念的比赛,分组太不

均匀。听羽版老人说以前站庆不和财大合办,大家自己玩的多欢乐,我当时就觉得,我

要让站庆重新回归正轨,回到复旦。求人不如求己,我想要什么样的比赛,我来操作。


申请版主,我都不好意思告诉你们我去年暑假实习的时候就开始想着站庆衫的设计了,

站庆当天的安排我上学期就开始考虑了,一个月的前期准备计划我寒假就已经想好了。

去年看的shadowless穿着10年站庆的衣服,我就想我也要有一件有纪念意义的印有我id

的站庆服。正好去年正大羽毛球馆开放,研院师生杯在正大包场,给我们开了先例,所

以今年我们也要给羽版站庆开一个好头,回归正大,让热爱羽毛球的大家都能参与。就

算不能参与,进来围观能够感到这份热情,发誓明年一定要参加,那么我们的目的就达

到了。这些话我第一次说,我猜bd都不知道我自己私下酝酿了那么多小“阴谋”……



接下来说说站庆一个多月的准备。


第一周,主要是bd搞定正大的场地,我把站庆衫的设计初稿弄出来。感谢uu和shadowles

s的帮助,不细说你们懂的。


第二周,站庆衫定稿并版上投票,传单和海报定稿并宣传。与此同时,与站务沟通申请

经费,尽量压低站庆的报名费。本来想拉赞助的,但是正大不允许搞商业活动,最后也

无果而终。具体操作的经验bd到时候写个攻略吧,这个我没有发言权~


第三周,发布报名帖并宣传,为了覆盖到我旦所有羽毛球爱好者,我们抽一周的时间每

天晚上到正大一片一片场地地发传单。


第四周,组织站庆前的版聚,lv评级,活跃气氛。同时站庆衫投票结果统计,定下站庆

衫和徽章图样,设计拍套图样,并联系厂商准备站庆衫的印制。这其中发生了很多波折

,从价格到料子,我们都尽量做到物美价廉。在这里跟大家说声抱歉,粉色的衣服本来

我的设想是前后都是粉色,但是当时厂家可能误解了,昨天发现站庆衫粉色的前后不一

样颜色的,这不是我设计的本意>,<~剩下还有些后续没处理,近期我会尽量做好善后工

作。


第五周,站庆分组,组长统计站庆衫,组织组内活动等等。到这里我就不能作为版主发

言了。原来我的设想是我和bd都不参加站庆,但是boss实在不足,我一个人也都要带一

个队了,所以后来我几乎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我的组身上,版主的工作几乎都是bd一人

在做,辛苦辛苦!我起到的作用,顶多是给所有的组长起一个领头作用,活动应该怎样

组织,拉动版内气氛。感谢BXH,我们组真的很多琐事是依靠你安排的!


第六周,赛前准备,包括展板、赛程安排等等琐事。感谢tyc的帮助,感谢所有帮助过我

们的人!



最后说一下遗憾的地方。


今年教工还是一个巨大的bug,当时让教工独立组队一方面是老师们如果不在一个队就不

参赛了,当时担心人数不够所以允许了;另一方面是觉得老师们拆到学生组里他们应该

也不尽兴,所以让步了(现在发现为了让老师们尽兴学生太不尽兴了)。教工组的名单

根本没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直到比赛当天教工组都没有固定的名单。另外,教工完全没

有按照比赛规则,从弱到强出队,还引以为豪,在我看来这样急功近利的比赛态度是病

态的。当然教工队还是有球品很好的老师,跟他们打完球我会很乐意跟他们握手。当时

无意间听到教工说“他们明天肯定会在bbs上骂我们了”,学生岂敢骂老师,要不是怀着

对教师的尊重,也不会让教工独立组队了。但是必须说一句,作为教工怀着“输给学生

像什么话”的心态跟学生打比赛,难道这是复旦教工的师德么?这本来就是娱乐赛,是

学生自己办的比赛,规则是学生制定的,教工来统统不按规则办事,成何体统?如果还

有下次,教工如果还是不一起组队就不参加的话,那就算了吧,反正我认为我们这次的

影响可以保证明年如果没有教工这个比赛也不会缺人。


另外就是财大报名的事情。因为前两年和财大举办,也觉得校际间球友的交流难能可贵

,所以今年还是有邀请一些校外的同学参加。但是今年财大似乎是抱着来踢馆的心态,

把苏永豪报lv5给我们,要不是版友认出来还真的就漫天过海了。为此分组的时候把苏永

豪的组员都排的偏弱,结果最后还鸽子了!临时调动组员也无济于事,还无端增加了我

们很多工作量。而且据我所知,财大同学几乎组内活动都不怎么出席,最后鸽子的也一

大堆。所以建议下一次不用再发报名帖给财大了,就邀请一些之前参加过站庆的看看他

们愿不愿意再来就好。


最后就是一个我觉得很好的idea流产了。之前我们想说按颜色分队伍,增加大家的组内

凝聚力。但是印衣服的话不是每个人都要站庆衫,贴纸的话容易掉,再加上经费紧张,

这个想法后来就不了了之了。我觉得增加娱乐性的话这个idea明年可以试着实现看看,

当然没有这个相信大家每个组的凝聚力都还是很强的!



我其实不是一个称职的版主,自己本身忙,只能写些宏观的无关紧要的事。bd比我忙太

多了,很多事都亲自过目,我也就提醒一下时间点啥的……更多操作方面的细节bd总结

吧,这次站庆的成功最大功臣绝对是他。鼓掌~~


感谢各组boss的辛勤付出,最后烦心事有些多,可能态度不好,望大家海涵。站庆写名

字的那些一小张一小张的白纸,是我和室友前一天晚上手工一张一张裁的,还把手割破

了>,<


那么长的文章,如果能看完,那么我只能说,谢谢你那么热爱羽版,来申b3吧!快卸任

了要后继无人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FROM: 175.18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