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lala娜娜Employees 很想吐槽华为 2013年05月21日21:56:30 星期二

 

男人在华为做苦逼的工程师,现在基本上天天加班,刚才又和我说加班到10点钟。


我好想吐槽华为能不能不要这么变态啊。


我男人现在的情况是最近几个月每天都是加班,普通情况下是加班到9点出发,9点半到家,有时候晚一点就是10点多11点多到家,这种工作日的加班是没有一分钱加班费的。每周六都加班,当然他们的变态规定就是每个月最后一个周六是工作日。


我每天晚上都只能一个人吃饭,有时候听到他说加班就觉得心里烦,忍不住朝他发火,我说你不加班回来公司又不会辞了你,能拿你怎样。但是他也有他的无奈,他说公司的文化就是这样,如果你走了,后面一堆同事在等着你的结果继续加班,你如果甩手不干了,其他人的进度都要受影响。



他现在也在跳槽找工作,面试了也有几个月了,陆陆续续有一些。有一个之前他蛮想去的公司,给了口头的OFFER,高兴了几天,结果过了几天口头OFFER又取消了。另外还有一些类似的offer,要么就是加班程度也很高,或者就是薪水实在是没涨多少。


像我男人去年干的要死要活的,加班如此频繁的情况,也就拿了一个B+的绩效,最后说发5万年终奖,结果税要扣5千,到手只有4万5。


哎,无力吐槽啊,我好想跑到任正非的微博上向他吐槽,但是我男人又不同意!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223.166.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