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roserestroseMarriage 来来来,我也来贡献个狗血剧情 2013年06月25日11:37:44 星期二

 

每天来婚版看八卦,每天都在三观崩塌,今天算是回馈版面



昨晚跟一个女性好友吃饭,又听了一出悲剧,那么就简单写一下


--------------前情概要-------------

好友和她男人都是80后靠前人士,几年前结婚,感情还挺好的,当年这个男人主动追了她挺久,终于结婚,我们都挺为他们高兴的.由于是我共同的朋友,我和周边的人都觉得这个男人虽然长得一般,但人品看上去还不错,人挺聪明,能力也强,有生活情趣,善于社交,对我朋友也不错,是个不错的婚姻对象.


他们婚后生活也挺不错,尚未生孩子,两个人各种享受生活,看的我和我老公那个羡慕啊.


直到有一天


---------第一篇,分割线,意外从一年多前开始--------------


我朋友跟我说,一年多前,一个很偶然的机会,她意外的从其它朋友那里听说,她老公正在私下给一个女生上乐器课.他老公会点乐器,有点小才华,因此很多女孩子特别是文艺女青年还挺崇拜他的.这个女生是他老公在某个聚会上认识的,女生表示想学乐器,她老公就自告奋勇的给她当老师去了,每周找机会单独面对面教一次课,并且不要那个女生钱. 

我朋友当时有点吃醋并且生气,但是也没有当面发作,装作不知道,并且找机会看了他老公和那个女生的聊天记录.


我说吧女人就不应该手贱,这一看,看出个漏子.


先说看到的关于这个教乐器的女生,这个女生从认识我朋友老公开始,虽然知道他已婚,还是把他当知己,除了普通聊天,还会说自己的感情经历啥的.比如恋爱了,分手了,单身了之类.

我朋友这时已经不爽了,心想你一个已婚男人,还跟人家单身女生各种聊天,各种enjoy,还单独教人家钢琴,还不收费,算什么意思....


然后我朋友就一不做二不休,继续翻看了她男人的所有聊天记录.

这下事情跟糟糕了.


她发现,这个男人,她现在的老公,

在追她的时候,在已经准备跟她结婚的时候,乃至到已经结婚以后,

都在网络上跟各种女人深夜聊天,

有以前的大学同学,有后来各种聚会人士的朋友,

一开始都是简单的聊兴趣爱好各种生活琐事,

然后发展到知己的身份,

然后这男人经常会用类似"我觉得你很像我前女友"之类的暧昧措辞勾引对方,

并开始试图进一步接触,

比如视频聊天,

比如约出来吃饭约会,

比如约出去一起游泳(然后夸人家各种身材火爆之类),

又比如,像之前被踢爆的那样,单独教女生乐器啥的。

这样的暧昧对象前后能看到记录的有十多个。


我朋友已经很崩溃了,没想到还有更奔溃的事在等着她。

因为有些聊天记录的语句非常火爆,她又仔细查了一下所有记录,发现,在上述十多个暧昧对象中,有几个,和他老公打过炮。。。。


她终于没有再忍耐下去,

找了他老公,先听听他自己怎么解释。

她老公开始各种义正言辞,说没有做什么对不起她的事情。

比如说教女生钢琴什么的,也只是兴趣爱好,很多就是教了几节课人家就坚持不下去了,所以也没跟我朋友报备,觉得也就几次课而已。

那怎么解释那些聊天记录呢,她老公说,那些肉体关系都是婚前发生的,婚后没有发生过。我朋友各种晕倒啊,婚前,那也是已经谈婚论嫁的时候了,也是各种亲密无间的时候了,况且不是一次。而这个男人说,他个人价值观觉得婚前没有关系,保证婚后没有。。。。

当然。。。我朋友的价值观不可能跟他一样开放。

她各种生气,但除了聊天记录也没有其它证据。可是聊天记录分明表示了这个男人在婚后还是跟之前的多位暧昧对象或者前女友有各种联系的,并且有时候语句还很性感露骨。谁知道呢。


我朋友跟他老公大吵一架,

他老公各种示好,表示她多心了,其实婚后他还是很忠诚的云云,表示虽然没有觉得自己做错什么,但以后不再做类似的事情了。

我朋友虽然很受伤很受伤,但觉得既然她老公表示真心悔改,并且念在平时跟自己婚姻也不错,就表示原谅他了,下不为例酱紫。


-------------第二篇,分割线,风波再起--------

妈的我发现我好啰嗦啊,居然才写到第二个故事。真是语文老师死得早啊,伤不起啊。


这件事情过后,由于她和她老公都表示沟通清楚了,于是婚姻生活继续,虽然我朋友还是有点心结的。


毕竟我朋友是个很传统保守的女孩子,以前只在大学里谈过一次小清新恋爱,啥也没发生的那种。答应跟她老公结婚以后,也就死心塌地全心全意跟着人家,不曾有过什么活络的心思。而现在,她的三观颠覆了。


也许这种事儿对我这种成天在婚版看狗血剧的老女人根本觉得这不算啥,可是对她来说,要继续这个婚姻,其实还是需要很长的时间去调整心态。


作为好基友还是很心疼她的,看她一下子瘦了好多,憔悴了不少,精神状态也没有以前好,总是默默舔伤口却又强颜欢笑的感觉,人也变得有些敏感脆弱,不过生活还是在继续,她和老公又和好如初了(她说如初,不过我没好意思说,能如初么。。。)




大概几个月以后。。。。

你们大概也能猜到。。。。


我朋友又发现。。。。她老公在去外地出差空余的时候。。。。约一个在豆瓣上认识的尚在这个城市读大学的小女生见面。。。。不过呢,因为那个女生正好暑假回老家了,也就没有见着。。。。

根据之前的聊天记录,这个女生也是把他老公当作蓝颜知己的那种,经常谈谈个人感情问题之类。

可能由于没有见到真人不甘心,她老公回到酒店,就约对方用视频聊天,说着调情的话儿,说啥,让我看看你好么。。。[让我吐两分钟。。。]


我朋友说,这是她老公一贯的伎俩,其实她看到这句话,根据之前的惯例,用大脚趾也能推测出,再往后的几句话,大抵就是我可以跟你做爱么。。。。[让我再吐两分钟。。。]


于是我朋友很直接的。。。。提出了。。。离婚。。。。

(两人的婚姻财产什么的没有太大纠葛,我朋友也表示不会贪图别人什么利益,或者以此作为获利要挟什么的,这个背景我觉得有必要交待一下。)




--------------第三章,分割线,峰回路转---------

妈的我真的没有看过啥章回体小说。。。所以请原谅我用这么土的俗套的标题。。。


她老公这次没有啥能够解释的了。

反正我朋友觉得这日子没必要过下去了,其实我朋友也挺优秀的,自己一个人也能过得很好,有体面的工作,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反正也没有孩子,离婚手续也不会很复杂。就算离婚了不再结婚,也可以自得其乐的过下去。


其实从她跟我的叙说中,我还是能看出,她对这段婚姻挺满意的,只是她男人的所做所为,让她这个有着正常人生观的人觉得失望和鄙视,她觉得没有必要和一个如此品性的人继续生活在一起,并且饱受时不时发生的狗血剧情的煎熬,伤害到自己的心态,乃至颠覆人生观。


插播一句,其实呢,惊讶的同时,我觉得从我这么多年混光华的经验来看,这种男人也不算少数,有个看似不错的婚姻和生活支撑着光鲜的外表,有着不能说100%完美但是至少也还不错的可以很好交流心智共同享受生活的老婆,(真的换个老婆还未必能有这个好)但内心总是有些小小的阴暗的企图或者野心,时不时的需要些新鲜的佐料。我也劝我朋友,算了吧,好在反正也没发生啥实质的内容,反正你也不能证明。

可是我朋友呢,她不原意啊,她觉得自己可以有选择啊,她不乐意苟同这样畸形的人生观,不愿自己一直生活在不信任和煎熬中,她觉得总有一天她会变成神经病的。她说:“理性的讲,我可以理解男人的行为,从生理上和心理上,都是可以解释的,但是对于我的婚姻,我不能接受。”好吧。。。。


我以为么,他们就这样over了。


可是,不能不说,我还是很佩服这个男棱的。。。。

他各种求饶各种反省,具体经过我也不知道。。。。

反正。。。。反正。。。。。我朋友也是个软心肠。。。。她终于答应再给他最后一次机会。。。。原谅他。。。。。。。


这。。。。。。。。。。


---------第四篇,何去何从----------

我朋友真的是很善良的女人,这点我打心眼里佩服她,她具有中国女性最最最最。。。。我能说我不怎么觉得是美德的美德么。。。。就是忍让。。。。


于是他们又各种投入的开始了新的生活,平静的过了一年多,仿佛她已经彻底痊愈。


接下来。。。

你们很不好的。。。一定又猜到了。。。真没劲。。。


我朋友说,几天前,她又发现,她老公去外地出差,约了另一个女生见面。


背景是,这个女生应该和我朋友的老公认识很多年,关系不详(估计暧昧过),但前段时间女生在qq上表示,对他老公以前是有好感的。类似的话是“我觉得有些事情还是要给你一个交待,当年还是喜欢过你的,只是担心很多事情,如今反而不担心了。”之类,他老公的当时给的回复是类似,“呵呵,我只好干笑几声好么”“有小妞喜欢我不是挺好么。。。”之类。。。

对于上述对话,我朋友复述给我的时候,也很理性且客观的说,她觉得这次他老公除了比较enjoy女生崇拜爱慕自己以外,整个聊天过程中还是挺克制的,没有故意挑逗对方什么的,除了对方偶尔说些暧昧的话。


然而到了几周前,我朋友的老公去外地出差的某天深夜,约了那个女生出来。

具体情节未知,但是据他老公解释,他丝毫没有做过一丁点对不起我朋友的事情,他只是因为那天忙到半夜一点多才下班,然后出去跟那个女生吃了个宵夜。大约半夜三点多的时候各自回去的。他约她出来的目的是想当面和这个女生说清楚,据说他当时很委婉的跟那女生说自己已婚并给她看了自己老婆的照片。回家之后也没有什么进一步联系。


整个事情就像是一场可笑的故伎重演。

只是,这次,她老公拒绝承认自己做的有什么不妥,并以正言辞的说自己没有做什么亏心事。


当然这解释对于我朋友来说并不那么容易接受。


首先,我朋友跟她老公表示,非常不能够接受类似“有小妞喜欢我不是挺好么。。。”之类的回答,但他老公表示他觉得这种回答很正常,没有什么不妥的。他反问我朋友说你会怎么说,我朋友回答说,难道不应该说,我已经结婚了,你不应该再这么说,之类的话么。



其次,我朋友认为,如果她老公真的要跟那个女人划清界限,其实很容易就能在QQ上做到,比如委婉的说自己已经结婚了等,但是她老公没有。她老公对此的解释是,因为这个女人是他和其他一些人共同的朋友,他不希望把关系弄僵。因此希望当面约见说清楚比较好。(约见之前他没有跟对方说过自己已经结婚)


另外,我朋友非常不能接受当面约见这种形式,更别提深夜当面约见。而且是他老公主动约见对方。他老公对此的解释是,只有当天有空来处理这件事情。(其实后来我朋友查了一下,她老公后几天仍然在当地出差且并非没有其他除了深夜以外的时间。)他表示只是简单吃了顿宵夜,他丝毫没有觉得这件事情有什么不妥。觉得是个很和逻辑的解决方法。

而我朋友认为,一般人都会对深夜约会产生误解,当面约见暧昧对象并且安排在深夜这种事情根本就不应该发生,哪怕有再重要的理由。这并非是一个妥当的处理方式。

更何况,在之前已经发生过类似情节,导致深夜约炮等。而且这算是他们婚姻中的一个旧伤。在这种前提下,这种深夜约见很难让我朋友相信只是纯粹的宵夜。即便她相信这只是一顿宵夜,那他老公这种做事方式仍然是错误的。


他老公拒绝承认这件事情的处理方式有任何不妥。觉得我朋友是在无理取闹。

(哎我该对她老公说什么好呢,我是不是应该问问版上诸位大神给他分析分析呢?)


虽然他们还是采取了很和谐的沟通,但是始终无法就这件事本身达成共识。

于是开始翻旧帐,继续吵。


---------八得我累死了,我真的不介意做太监,就这么了了吧-----



作为好基友,有时我还真不知道该说啥好,毕竟这是她自己的婚姻,她自己的选择,现在发生了问题,我只能给她建议,比如看开点,比如说婚姻并不是生活的全部之类无力的安慰,最终她还是需要自己去选择人生的道路。


我只能对她说,每个人都有黑暗的一面,人性如此,我希望她能够了解到这点,但千万不要因此,就放弃了美好的生活,要始终善良,要始终相信人性的光辉面。


谢谢看完。老板喊我开会去了。。。。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218.80.200.*]

※ 修改:·restrose 于 2013年06月25日14:11:15·HTTP [FROM: 218.8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