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like小哲120911Kids 我想吐槽:婆婆给九个月的宝宝喂草莓派! 2013年06月26日15:27:26 星期三

 

中午回家,抱起宝宝闻到一股香精奶油蛋糕酒精混合味,问婆婆是不是给吃蛋糕了,她说是,家里唯一一块别人给的草莓派吃掉了,说是孩子要吃,只吃了一点(以过去经验,孩子肯吃肯定一直喂),看了一下包装,添加剂接近20种!而且我昨天还关照过放着的点心不要给小孩吃。

现在想起来还是很不爽,婆婆性格好,带孩子挺上心,就是固执自己那一套。向来做菜喜欢油盐大,让少放点她就说少了不好吃,但是她自己有高血压又因为有油盐很少吃菜,都是我们吃。我给宝宝单独做点吃的,宝宝如果不好好吃,她就在旁边说,没有油盐不好吃。还和小姑电话里嘲笑我给宝宝吃土豆胡萝卜。

我几乎天天聊天时顺便讲点故事啦道理意思是给她听的,各种方式说了好多次一岁之内不打算加盐和蛋清。昨天晚上趁我去厨房端菜的功夫就喂了一口菜里面的鸡蛋。我想试着加荤,但是做了三文鱼宝宝不好好吃,婆婆就说不要给吃肉,长大后自然就吃了,认为现在吃吃米粉就好了,等牙都长好了直接吃大人的菜。还总觉得外面买的才是好吃的,曾经拿着她自己家里带来的果冻要给宝宝吃,那时才7个月。

还有,我想让宝宝多趴着练习爬,她就说很多小孩不爬的,家里几个小孩都没爬过,都是直接走路的。老让学站,但是一看就不会嘛,儿子头大站不稳,扶着站还总踮脚腿打弯。几次下来,我说我不信没有大人的干涉小孩能从坐着直接到走。说来说去,其实是因为老家地下脏,大人为省事不让爬所以才直接到走路的。


中午急了一点,把婆婆说的不吭声了,是不是两个女的在一个家就各要坚持自己的一套?但是也没办法,不能全职带只能让些步了。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58.198.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