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rsily有梦就去飞!Employees zz-洛杉矶拿3000美元过什么样的生活? 2013年06月29日17:36:18 星期六

在美国生活过的说说 是这样吗? 



在洛杉矶月薪3000美金是比洛杉矶人均月薪2300高出不少的收入,特别是在失业率近年一直保持在10%左右的情况下。对于一个单身的在市中心上班的年轻人来说,他的生活会是:


1. 每月真正到手的收入大约为3000-510=2490美金


扣除税金510美金:养老金4.2%,126美金;医疗1.5%,45美金;联邦税8.23%,247美金(年底联邦政府根据个人全年收入会返回一部分);州税2.08%,62美金;地区税1%,30美金


2. 生活月成本大约为2606美金


A. 租房:开车上班30分钟内到的一室一厅好区,租金为900美金


B. 水、电、煤气、宽带、电视等相关费用约80美金


C. 车钱、油钱及维修保养费小计550美金,其中贷款买普通小汽车的月费及车保险费月330美金,油钱及维修保养平均为220美金(因为年青人喜欢天南地北的跑,而且洛杉矶及周边景点地大)


D. 饮食小计624美金:工作日早餐1.5美金(很简单),午餐12美金(市中心物价较贵),晚餐3.5美金(在家做半成品),按22天算为374美金。周末与朋友吃喝玩乐,参加派对(看电影10美金),每天50美金,平均每月为200美金(与朋友吃饭都是AA制的,谈男女朋友也是如此)。每天水果、酸奶加零食等,价格很便宜,每月算50美金


E. 日用品小计50美金:每月一次做头发平均20美金,生活日用品一般为30美金。书、杂志一般在各区图书馆很方便借阅。


F. 治装费等约为100美金,因为感恩节等折扣价很大,可以买到名牌(鞋、包、衣服、化妆品及礼品等)。


G. 手机费包月为40美金(两年合约,有免费当年新款手机赠送,以及国内无限时通话)


H. 旅游小计217美金,一年3至4次短途开车旅游(包括去拉斯维加斯、滑雪、国家森林公园露营、开小艇出海),每次大约200美金,平均每月平摊67美金,一次出国休闲自助游1800美金,平均每月平摊150美金


I. 其他小计45美金,其中有健身房的健身卡卡费每月20美金(合同至少两年以上,项目包括游泳、瑜伽、篮球、跑步机、健身器材等),礼物每月平均15美金,其他开销等等


每月透支2409-2606=197美金,由于是信用卡支付(多花少付),所以这一点点透支是非常小的,对于美国人来说可以忽略不计,何况还可以期待年终的退税金额。


由于消费观念比较超前,美国人上大学的学费贷款,都是自己工作后开始返回(与自己的父母是不是老板无关),每个月最低可以付20美金左右,20年到30年付完就不错了。另外,男生更热衷于球类或其它类型运动及比赛;女生更喜欢时尚服饰及美容保养;因此男女消费开支基本上是持平的。


综上所述,洛杉矶的美国人比较愿意去创造享受生活的机会和乐趣,因为工作中每一分钟都必须全心的投入工作,才能在全球化、人才济济的洛杉矶扎根落脚。当下空闲时间不享受生活,那工作就失去了意义。这就应验了一句话:中国人到老终于存够了买房子的钱,美国人到老终于还清了买房子的银行贷款。


备注:洛杉矶月薪3000美金的人不是没有余钱买房子吗?错!几年前,洛杉矶的一些房子可以零(0)首付入住的。要不是金融危机,大量的人失去工作,他们会像他们的父辈一样,到老会还清银行贷款的。当组建家庭后,伴侣的钱会自然而然存下来不少(两人以前的租房费可以用来还贷及首付),有了孩子,政府根据家庭人口多少年底退税,类似政府花钱请父母养孩子,而且孩子上公立学校是不花钱的。当孩子18岁,可以自己申请大学贷款,到参加工作开始还贷款,新的月薪3000美金的故事就又循环上演了。



--

My dream,My future! 有梦就去飞!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11.214.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