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ya0231·做个贤惠的mm。。。。。。Marriage 说个jp的亲哥哥吧(有什么不开心的说给大家听听) 2013年06月24日20:48:25 星期一

这篇的主题是,你有什么不开心的,说出来让大家开心一下,听过算过吧。


背景:我家猪头家有三个,猪头和他妹妹是龙凤胎,有个大他们9岁的哥哥在市税务局科级干部,娶的老婆是省税务的大官的女儿也在税务局,又因在丈母娘家吃住10多年,一分钱生活费不出,非常有钱吧,具体么,大概当地130多平的房子3套,车早早买好了,三亚还买了海景房,平时零食都是进口的,名牌箱包无数。


前情:此哥哥如此有钱,曾经帮助过弟弟妹妹们么?有的,大学刚毕业的时候给弟弟妹妹一人买过一个手机,自从找了老婆,就几乎和自己家断绝了关系,只有拿出没有拿进的,09年我们家买房子,猪头妈妈钱存了定期,一时拿不出来,找他借8万就借一个月,他回答钱全部投股市了,分文不借。可从06年我们毕业,麻烦弟弟妹妹无数,随便举几个例子吧:

1. 06年他一套房子装修,所有材料让弟弟妹妹淘遍上海广州,比如他要买个什么油漆来着,因为产地是上海的,非让我们在盛夏把上海3,4个大卖场全部跑了一遍比价,然后算上运费发现没省多少钱才作罢,因为一个陶瓷门把手产地在东莞,非让他妹妹去东莞厂里直接买,工厂不卖5个以下的订单的,他妹妹当时在贸易公司还盖了公司章用着打样的名义,才给他以超低价格买了5个,可是他装修到一半自说自话,说某花型不好看,邮寄了一个回去让他妹妹去东莞给他换个花型,当场他妹妹就跳了,我从广州去东莞来回要多久啊,路费多少啊,他就想着他省了100多块,考虑过我吗?后来自己贴钱在广州本地按照他要的花型买了一个全新的,给他寄过去,懒得多说。

2.猪头老出国出差,每次出去都给他带东西,什么名牌包啊,表啊,钻石耳钉戒指什么的,每次都是东西直接给出差的猪头爸妈带回去,猪头说,让他爸妈去找他哥收钱,不管,具体钱他爸妈有找他要没,我们并不知道,反正我们家是一分钱没见到的,我对此意见很大,猪头说,毕竟兄弟姐妹3个,就他在当地,要照顾爸妈的,就算钱是贴给他爸妈了,让他对他爸妈好点。反正一年几万块就这么贴出去了,钱是一方面,他买东西又烦,要反复比较邮件确认款式,来来回回跑商场,来回路费邮费就很多,意见最大的一次是,猪头去瑞典出差,他哥让他拖回来3个新秀丽的一套的旅行箱,那个体积大啊,扛得我们家猪头哼哧哼哧的,我看着心疼,一直低估,猪头说,这个是他在跑,又没麻烦到我,算了。

3.去年猪头爸妈老来上海出差,有天他电话过来,说淘宝徐福记的啥饼干江浙沪免邮,说他要买20斤,让他67岁的爸爸用旅行箱给他拖回当地去,这个邮费也就20多块钱,当时猪头爸爸也说,在他眼里我就这么点价值了(其实猪头爸爸退休返聘一个月也收入毛1万的),本来我们想还是淘宝直接买了寄回当地,骗他哥说从上海带回去的就好了,省的累着他爸爸,奈何猪头妈支持,还说,你们学着点你哥的精打细算,乱花钱所以存不下来钱吧,气得我们啊,后来还是我们买到上海,让他爸抗回去了(当然这20斤饼干的钱又是我们淘宝出的)


现状:从去年开始,我们就一直筹谋着买房子,现在房子一室一厅太小了,而且这套房子有房无贷,又存够了买2室1厅小房子的首付钱,奈何看了几套,总觉得这里那里不如意,于是计划着把现在这套卖了买个3室的,反正高不成低不就,房子一直没买,首付暂时存的是活期,结果本月初,猪头妈一个电话打过来,说他哥哥要找我们借钱,金额就是我们全部的首付钱,要的也着急,当天晚上8,9点打电话,第二天下班钱就要,借期3个月,猪头妈做担保。问原因支支吾吾说不清楚,当时我就和猪头吵起来,我说你哥能有什么原因,房车都有,这么大笔钱3个月就能还,八成不是投资就是高额揽储,何况你哥当初就不借我们,这么多年来也只有他麻烦我们的,没我们麻烦他的,凭什么说借立刻就要给,不借。猪头非说这钱是借给他妈妈的,义无反顾的要借,吵崩了我也懒得管了,第二天就把钱汇过去了,汇款过程中还有插曲呢,他哥给了个银行账户,名字是他丈母娘的,猪头去存钱的时候发现名字不对,人也不认识,想着这是谁啊,就电话问自己妈妈,结果他妈妈也说不清楚,反而告诉他哥我们不愿意借,结果哥哥一个电话打过来解释,口气估计也不好,原来钱果然是高息揽储的,存款期限3个月,8%的利率,还要100万以上,对我们的回报是“你们回来我请你们吃饭”,反正贴了50块汇款费给他汇了过去。我对此一直愤愤不平,觉得他哥哥没理由这么理直气壮的找我们借钱,我们钱放在那边关他什么事情啊,这事情上猪头妈太偏帮他哥哥,猪头憋了半天,给我来了句,以后绝对不借了,我妈还是心里想着我哥多一点,每个父母都有偏爱的孩子。


其实不是什么大事,我相信他哥会按时还钱的,他哥哥极品乃至他妈偏心,都不关我的事情,我只是伤心整个过程中,自己男人对于自己妈妈无理要求的无理偏袒,心里真心有点凉。

--

  .--,       .--,                                                               

 ( (  \.---./  ) )  ╃╃╃╃╃╃╃╃╃╃╃╃╃╃╃╃╃╃╃╃╃╃╃╃╃╃        

  '.__/o   o\__.'   ╃如果有来世.就让我们做一对小小的老鼠吧.笨笨的相爱.╃       

     {=●^●=}     ╃  呆呆的过日子.拙拙的依偎.傻傻的一起.即便大雪封山.╃       

      >  -  <       ╃  还可以窝在暖暖的草堆紧紧的抱着咬你耳朵....     ╃       

     好不?嗯?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58.3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