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成功者shanghaier在本站的经验分享,供成功者口中的无聊民工们学习奋发

—————————————————————————————————


我创业成功,

第一有后台关系的支持,

第二后台在上海成功经营着两个大饭店,

第三跟一位王牌饭店经理人合作,

第四现金流没有问题


连锁餐厅五六岁啦,有上市计划

比望湘园稳扎稳打、全部直营、拒绝加盟、没有跟复星这样的资本大鳄合作

两个显赫生意场大家族作为资金后盾跟关系后盾


连锁餐厅不过是家族生意中的一小部分

我不适合豪门的,问题从出生到后来都在豪门加油

没有几百亿以上的资金别自称显赫生意场豪门

我的圈子都是显赫豪门,很多东西都不能说


我十八岁只敢跟高层接触

从出生到二十四岁都在军队

前十八年在安徽长大,芜湖是我们全家的福地

芜湖不是我唯一露面的地方

上海西区跟陆家嘴两个地方,香港一个地方,新加坡一个地方,北京一个地方,杭州一

个地方,温哥华一个地方,南京一个地方,芜湖一个地方

叫上海人,原因是上海十一二年非常顺利


芜湖一中所有老师给的评价都非常高

我最后的教导员以及队长其实对我印象非常好的

我因为有背景以及有实力所以一直以骄傲著名,而且美式风格的女生只懂得锋芒毕露不

懂得谦逊内敛

我记得军校的时候一位教员说,你又有背景又美丽又英文好又多面手,你会被恨进精神

病院的

没有想到堂堂复旦bbs也有如此坏心态的人


芜湖的确像小上海,芜湖的洋始终给人土土的感觉

我是女生

比赵薇美丽的姑娘一堆一堆的,所有人都说我不像芜湖的


洛外四年滑稽的,总觉得自己没有男生追

零九年聚会的时候一位洛外peer的优秀男生陪伴我,他应该是喜欢我的

不过是觉得我个子过高,不过是觉得我们缘分不足,他更喜欢的也许是现在变成官妓的

五大美女之一

洛外最高的男生请我看电影我都不懂得他在对我献媚


青岛儿可以看明白我的世界

我们是河蟹的私交

零一年到零三年复旦校园生活最大乐趣是拜读亦舒的奇文跟他的大作

一零年,我选择做中国人而非加拿大人,他选择做中国人而非美国人,我说做专业人士

责任轻,他说做老大责任重

我在古代艺术品大家十一年还要他告诉我古代艺术品是非常厉害的生意


骂我的人

第一改变不了我拥有的一切

第二只会让自己心情不好

第三只敢说不敢行动

因为我一个电话就可以让你跟你亲戚三天之内从所在城市滚出去


你挑刺因为你心态不好

开始英文写得比中文好,后来中文写得太感性所以不写啦,最后所有文字的东西都秘书


《扬子晚报》知识量好大

 编辑有水平,财经文章选得都非常in


有时间的时候每天听抄《绝望主妇》肯定迅速长进, 《老友记》英文很奇怪,《欲

望都会》情节很奇怪,《绝望主妇》的英文跟情节都不错

找中英文字幕的来精读,牢记,精读可以让一个人长进,精力有限,所以别奢望吃透很

多部剧集,吃透一套对自己味的剧集

就可以长进多多


我还有一个ID

ivorycoast

我经历太丰富,:(



【编年体一】

在社会上第一份工类似高级的外资法务(国际商法范畴)

第二份工第三份工是一个主行业然后啥生意都做

(没有法律没有国界的环境,老板让我做的事情在我看来都是犯罪)


九九年到零一年接触的国际商事法律基本上是讲道理的

零一年到零三年接触的复旦的课本都是讲道理的(万国的课本是扯淡,复旦的课本更是

扯淡)

零三年到零五年做法律顾问的时候每天老板让我对这位律师或者这位检察官或者这位仲

裁员或者这位法官行贿(老板信任我让我做这些事情,老板有能力罩这些事情的后文)



【编年体二】

偶洛外毕业的时候从《风声》作者麦家笔下的总参三部军事技侦战线进入类似《潜伏》

环境

的总参二部军事情报战线

偶没有离开军事情报战线的时候就进入海事大家

偶一考入复旦就进入艺术品大家族

偶一结束复旦课程就进入房地产大家族

零六年偶的同学告诉偶偶的导师不比偶关注的陈治东教授差时候偶觉得特别对不起自己

厉害的导师因为偶关注江湖关注地

忽视基于缘分相遇的复旦导师的厉害

没有哪个女生十八岁到三十三岁十五年各种显赫低调



【编年体三】

我零一年到零五年隐居做最好自己,我不是因为过得不好所以隐居

我零六年到一零年慢下来,所有恨我的对手都在研究我怎样慢下来

看不到我的住所,看不到我的行踪,看不到我的手机

我零六年到一零年段数上升,所以能在某些平台打打苍蝇以及说说好消息

能把自己的人生经营得如此好的人怎样会不懂得处理跟坏心态普通人的人际关系呢

特别是我总是环境中最凶狠的人,越是坏心态普通人越是胆小怕事

我收拾一个人的时候会把她的所有隐私放在网上,你咬我一口我还你百口

一位混蛋女同学接到我的电话就开始发抖,她真的不应该让我知道她所有底细



【编年体四】

对做生意感兴趣,所以九七年到现在一直不间断地在这圈子做学习

九九年开始的上海十二年

第一个两年西区文化

第二个两年复旦文化

第三个两年陆家嘴文化

第七年飘着昏着再接再厉

第八年第九年上海后花园文化中看到领导们总部头昏眼花的

第十年第十一年上海芜湖飞地中韬光养晦



【编年体五】

 第一个成绩单是十八岁被将军认(术语是站队),十八岁到二十二岁走成功的从政局,

将军是洛外最著名的十年老院长,洛外范围厉害,非常低调


 第二个成绩单是四年工作表现好(四年在英文专业以及才艺表现以及人品表现方面力拔

头筹)

所以进入二部上海局,二部部长接触过感觉没有我的后台

二部政委厉害,二部范围厉害,非常低调


 第三个成绩单是零零年进入海事大家,准海事大家合伙人,海事大家是全世界著名的上

海海院生意场头牌,非常低调

二十二岁的一流英文专业毕业生完全可以胜任海事大家这份类似外资所非讼业务的工作

领导需要是为希腊船东大关系提供法律服务的一流manners一流英文水平的棋子

* 所谓大家就是显赫豪门,没有显摆的意思,不过是在一堆显赫豪门做过利益战场头牌

,有一点小心得


 第四个成绩单是零二年杭州大家夫人,夫人虽然是家庭主妇但是职权,杭州大家是全世

界著名的中国古代艺术品大家,非常低调

二十四岁到二十六的女生做家庭主妇,任务不过是生孩子以及陪伴男生社交


 第五个成绩单是零五年香港大家女老大,偶然得到香港老大,偶然得到餐厅经理人,连

锁餐厅的名字就不说啦,五年五间餐厅,连锁餐厅也不是唯一的大单子

香港大家是全世界著名的中国房地产大家,非常低调,懂得在房地产大家做事情也懂得

在古代艺术品大家做事情



【编年体六】

零一年到零三年的时候,开始意识到人心险恶所以格外小心

零三年到零五年的时候,继续意识到人心险恶所以格外小心

零六年的时候告诉领导自己驾驭不了环境所以他的战局他来管理

零七年的时候告诉领导自己想继续休假

零八年的时候没有办法用高人的阳光来帮自己保持冷静

零九年体会到自己的独立决策能力跟过去一样厉害(零五年底我的跑腿棋子欺负我,零

九年底我的餐厅经理人欺负我,但他们都不是我的对手)

一零年体会到自己彻底适应鳄鱼潭以及理顺所有应该理顺的道理



【编年体七】

九九年到零一年在上海有基本的稳定跟高级的稳定没有觉得上海是家乡

零一年到零三年在上海有高级的稳定没有觉得上海是家乡

零三年到零五年在上海有高级的稳定没有觉得上海是家乡

零六年的时候觉得上海这全世界最优秀的人pk的地方鸭梨太大

零七年的时候硬头皮在杭州跟上领导的指挥棒

零八年的时候硬着头皮在杭州跟上领导的指挥棒

零九年的时候硬着头皮在芜湖跟上领导的指挥棒

一零年的时候在进入生意场大家族

第十年的时候因为轻松理解环境所有要点所以第一次有觉得上海是故乡。



【编年体八】

零一年,到,零三年,每天,趴在书桌上,潜水,觉得,比,九九年,到,零一年,每

天,听二部上海局混上流社会参谋,说,上流社会八卦,有意思


零三年,到,零五年,每天,趴在书桌上,工作,觉得,乏味,把复旦的气息带到香港

生意场大家族


零一年,到,零三年,现在的温拿帖,被唤为,炫耀帖


零一年,到,零三年,应试教育英文头牌,没有新东方年薪百万的大四学生炫,不懂得

,反其道而为之,开应试英文教育培训班,任何教育都有两面性,没觉得土鳖比海归差

,想做大事情,还是得在有中国特色的大舞台,力拔头筹


零三年,到,零五年,去北京,体会,万国司法考试培训,同期复旦bbs热捧的新东方红

人老罗,也就万国的名师一调调,喔,现在还有小朋友说老罗是偶像


零五年,在生意场,工作到,一根筋,放松不下来,最后,瞟一眼,复旦bbs热捧的流媒

体,大休几年后,优酷都上市啦,说话不精准不要砸砖头啊,文科生不懂得流媒体这种东

西的


一零年,bbs常用语言,是,”哥”、“姐”以及”王道“



【编年体九】

九五年到零五年十年大江湖


零零年二十三岁的时候,被海事大家拖到办公室的时候,唯一法律知识来自法律硕士课

程唯一自信来自自己是洛外英文头牌


零一年进入复旦法学院

我零一年到零三年在复旦的时候觉得自己还不如卖馄饨的

零一年到零三年想学习吉祥馄饨甚至涂鸦巷的卖大饼

那时候都不知道想一想,学英文的人在海事大家做主任助理还是跟身份更河蟹一点


没想到零三年会遇到一个愿意满足想法的生意场老大

零三年准备做生意场家族的法律顾问所以被家族送到中伦金通去学习

零三年到零五年因为做生意跟餐厅老板娘打交道真的头大啊

零三年到零五年都不屑于在复旦创业版上跟小朋友讨论问题

两个世界的人,两个世界的语言

你们的很多文章才是没有内容没有实质

我每句话都在点子上

我一帆风顺因为我非常聪慧非常谨慎


零四年零五年两年跟香港高人工作

零四年合肥第X届世界徽商大会,去接待一位参加会议的显赫香港社会名流

零四年去合肥做房地产项目,那时候合肥一般房子是三四千一平

零四年竞投失败的银湖南路小地皮也成为著名的精装修商品房

零五年遇到某浦东第一湘菜馆经理人

零五年讨论望湘园生意的时候二老板说没有妹夫三十万启动资金怎样会有望湘园呢

零一年到零五年把工作放第一位 工作没有条理 生活乱七八糟

创业成功 但差点死一次


零六年到一零年把生活放第一位 工作有条理 生活井然有序

说是大休 其实依然在用尽全力去适应环境

零六年工作得失去激情,上海呆着难受,芜湖呆着不惯,在考苏州工业园政法委位置

零六年旅行时候遇到傣妹家族干活老二

我零六年六四新政之前卖东欣高层小房子

零七年旅行两个月

零七年零八年在杭州游山玩水

零七年零八年只能呆在杭州

零八年在杭州吃饭的时候听朋友介绍,马云这只猴子微时就被很多达官贵人看好

零八年在杭州江南驿吃饭的时候听到有两个上海人说郭广昌

我跟马云应该是一种人

零九年一零年芜湖呆着习惯,

真的有觉得年纪大啦 驾驭能力在进步

一一年要回上海啦



【编年体十·bbs】

零一年到零三年因为从军校生变成地方生所以不适应bbs文化的自由

零三年到零五年因为进入职场所以又变成军校生所以更不适应bbs文化的乱扯

零一年到一零年自己在修炼中所以没有灌水

灌水的目的不是显摆,灌水的目的是说理

上海生活过十一二年的人的确已经变成老外

从小老外风格,所以说话风格以及思维方式都以自我为中心



【编年体十一·bbs】

零五年底觉得自己在复旦bbs潜水都小孩子气,零一年到零五年校园情结重所以工作之外

的时间都泡在复旦bbs上


闭关五年,重出江湖,发现所有过去的事情都一如既往,包括复旦bbs,过去几个月的冒

泡,一方面是对复旦的交代,一方面是对复旦bbs的告别,不想发邮件的时候偶然发私信

应该不算上复旦bbs吧


复旦也不是我上海第一站,我对复旦bbs感情也没有那样深



【编年体十二·bbs】

我零一年到一零年也不过是过去几个月在复旦bbs冒泡

我零一年到零五年因为校园情结所以喜欢没有事情的时候趴在复旦bbs上

我零六年到一零年因为对复旦做交代以及对bbs做告别所以冒泡

我会一如既往地低调

我觉得创业版从斑竹开始的人以及民工版的人挺无聊的



【编年体十三·bbs】

 不过是零一年到零五年一边行走江湖一边看复旦bbs玩

 不过是零五年底彻底告别复旦bbs后,闭关五年重走江湖之前,在复旦bbs上写文章以及

跟复旦bbs说再见

我呢,要跟零一年到一零年一样潜水啦



【回顾一】

 开始也相信自己可以创造出新的世界,其实过去三十四年一直在跟老大们混,小学跟爸

爸妈妈混,初中跟班主任及重要老师混,高中跟班主任及重要老师混,洛外跟高人混,五

办跟高人混,海事跟高人混,复旦跟高人混,香港跟高人混,杭州跟高人混,没有爸爸做

高考状元都进入不了一流军校,早认清现实,早进入轨道



【回顾二】

 回头看,自己洛外不白痴,自己五办不白痴,自己复旦很白痴(单纯校园给人一种乌托

邦的感觉,洛外不是复旦,洛外是英文专业的从政局,复旦法本科学的是做人基本素质,

复旦法学硕士不过比复旦法本科略有长进,复旦法律硕士跟复旦法本科以及复旦法学硕士

没有太大差别;虽然零一年到零三年大江湖有两大进展,一大进展是成为一位老大的押

寨夫人,一大进展是进入另一位老大的前方),自己浦东不白痴,自己过去五年不白痴 



【回顾三】

小学只能跟爷爷高人学习跟妈妈英文爱好者学习,小提琴没有天分所以没有继续,功课

做好,专业得有

初中只能在芜湖一中而非杭州外国语学校,功课做好,专业得有

高中芜湖一中不看重能力自己知道能力重要,这一段感谢复旦四位辩手榜样

小学没有参加故事大王演讲比赛但高中的时候特别喜欢辩论赛,能力是循序渐进培养的

,每个阶段都不能落下

中学中文不好因为中文不被重视,现在这阶段没有做好的事情,下个阶段再认真补上

洛外管好专业跟男生,这一段感谢刘欣榜样

在上海跟海事高人用英文工作肯定比在英文演讲比赛中拿奖更有成就感

上海阶段因为人在中国所以看中文比看英文多



【回顾四】

芜湖的时候美式风格小朋友,跟爸爸妈妈的军队机关风格不和谐

洛外的时候美式风格小朋友,跟洛外的军队机关风格不和谐

五办的时候美式风格小朋友,跟五办的军队机关风格不和谐

海事的时候美式风格小朋友,跟海事大家和谐,很多年后都后悔没有把握海事大家机会

,零零年的时候对机会不敏感,上海前两年太贪玩,总希望男人靠得住自己不用吃苦,

上海中间两年,继续发现男人靠不住,幸运的是,虽然失去海事高人机会但依然有香港

高人机会,虽然香港高人机会实在不是人可以去驾驭的,工作两年,休息五六年

复旦的时候在美国生意场大家族,杭州高人喜欢美式风格的人因为他后台的领导是美国

显赫社会名流

浦东的时候在香港生意场大家族,香港高人上海有总部但他的家族应该是香港生意场大

家族,他的好朋友周正毅去香港跟香港人叫板,他选择完全融入香港,零四年零五年

工作的记忆非常痛苦但总算见识到最厉害的生意场大家族是怎样的



【名词解释】

洛外是冬天吹暖气会流鼻血的北方都城

(看军队高级干部子弟父母,不看没有背景孩子能力,没有背景的优秀孩子别上军校)


五办是过去称为染缸现在称为魔都的西区

(部队工资那样低,根本没有能力在西区做消费;大参谋比军队职权,小参谋比军队后

台职权,很多洛外人向往五办,问题是,五办不过是上海的洛外,我在洛外至少有方向

,我在五办毫无方向,没有背景的优秀孩子别进军队,我有背景但因为在洛外没有在基

层政治中做锻炼所以进入五办的时候对军情成绩单昏对军情职权局昏)



【附赠阅读理解题一道】

 你说我自我因为我没有顾忌你的感受,我怎样可以拥有很多知道很多,你怎样可以拥有

少知道很少,做领导很多年,分析你的心理精准吧


--

卢瑟 30 号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FROM: 222.4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