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说离自己最近的一个


W先生和L小姐是我的邻居,买房子的时候他们刚刚结婚。L小姐是上海人,即使不上班,

每天都会化很精致的妆,生好宝宝以后也是,就是说,无论什么时间见到她,都是打扮

的非常得体,L本人长也挺漂亮的。有一次她邀请我去他家玩,给我看他们的结婚照片什

么的,她说,W先生比她大十岁,是她实习的时候认识的,他们结婚的时候她已经怀孕两

个月了,她妈妈在旁边说,L很傻的,怀孕了两个月自己都不知道。结婚以后每天钟点工

过来打扫卫生,烧饭。生宝宝以后,L的婆婆过来照顾过一段时间,后来婆婆有事,L的

妈妈在身边照顾,日子一天天过。


插一段,L的工作一直是个谜,刚开始的时候我说自己是教书的,她说她也是,教英语,

我问是外语学院毕业的吧,她回答是。有一次来我家,茶几上摆着一本的翻出来的送给

同事小孩的新概念,她看到了说,我最近也在看新概念呢。


过了一年,W先生调到J市工作,要去两年,每两个星期回来一次,有的时候在一起聊天

,我也会开玩笑跟L说怎么能放心呀,还问你干嘛不跟着一起去,L很笃定的样子。


L有时候会拎着一马甲袋的零食回家,要带着孩子跟她同学出去玩,不过我从来没见过她

同学。


L这个人呢,平时比较爱讲话,但是,说不上来,反正就是说很多话,但是好像什么实质

性的都没讲出来那种。


W在北京的那段时间,L开始做服装生意,去杭州批发点服装,主要卖给朋友,亲戚,她

跟我说老公每两个星期回来的时候会开车跟她一起去批发,还说,以后生意做得好了老

公要辞职跟她一起做,我自己的感觉是W先生在公司做的应该不错的,年纪也是40多了,

好象是神马神马华东地区总代理的,做服装赚过在公司做?


后来,不知道为什么,我好长时间没见过L,有一次终于在楼梯口见到了,我问她最近怎

么看不到她了,她说她妈妈最近身体不好,一直在妈妈家照顾。


又过了一段时间,家里敲门,是L的婆婆,她让我帮她看看小孩子吃药的说明书,L的婆

婆不认识字的,药瓶在卧室,一眼看到的是墙上的照片换掉了,本来是婚纱照,现在是W

先生抱着孩子的照片,好奇怪。给婆婆看完说明书,婆婆好像忍了很久实在忍不住了,

跟我说W和L离婚了!并且离了一年了!当时真的非常震惊,婆婆一肚子话要跟我说,但

是。。。。。。。她不会说普通话!我绝大部分听不懂,勉强的听下来,就是L外面有人

,是她同学,L妈妈一直说L嫁给W亏了,没享到福,L婆婆说到底要享什么福?结婚就不

工作,房子现成的也不需要贷款,每天都有钟点工扫卫生做饭,每个月给6k的家用!她

还嫌没享福!她又补充了一句:你还要每天自己做饭呢!我躺着中枪!

 

离婚的时候,W付给L一半的房子钱,L自己走,儿子给W先生,婆婆一直说L结婚几年拿走

了N多钱,就像个骗子。我还是问了婆婆,L不是教英语吗?怎么没工作?婆婆说L根本不

是去教英语,她是自己去上课,不是教是听课!


回家以后,好不容易缓过神,那么以前的事也弄明白了,为什么外语学院的毕业生还要

看新概念英语!每个礼拜陪L去批发衣服的是她同学不是W,她说以后一起做服装生意也

是她同学,那时候她已经把这个同学当作自己的老公了。经常送零食并且跟孩子出去玩

的也是这个同学。


离婚以后受苦的肯定是孩子,作为邻居,一言难尽,就不好说啦~~~~~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FROM: 116.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