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话题了,可是真的很纠结。。。

    研究生马上要毕业了,大我几岁的男友(主要是他家人)也时不时的催一下结婚,可是我潜意识里还觉得自己不到那个时候,一想到要结婚,要两个家庭结合,肯定也有很多事情,就头大。。。

    现在我在学校住,他一个人在外面租房子住,昨天晚上打电话说一个人好空虚好无聊啊,然后就说起觉得他父母在家肯定也很孤单,然后就说想我们结婚后邀请他父母过来一起同住,其实他表达过很多次这个意思了,他人是很好的,很正直,很孝顺,但是我觉得假如说将来一起相处,若是我和他父母有什么矛盾,他是不会站在我这边的。所以我本能的很抵触要一起住的提议,我就说其实他们来了也很寂寞啊,在老家还有亲朋好友,这边就只能依赖我们,未必会习惯。然后他就觉得我是不是不想让他父母来,这里说一下,我见过他父母两次,倒都是很老实的人,对我也挺好的,但由于我们不是一个地方的,他们讲话我能听懂很少一部分,他们普通话也不大讲的来的。。。而且我在家也一向很叛逆,不喜欢父母约束的,我现在一想到将来跟他们住在一起,交流也成问题,就无限恐惧。。。

    然后后来我说,那我父母也需要我啊,他们也想跟我一起生活的。他很吃惊,说真的吗?来是可以,就怕将来住不下啊。我说即使买房子也是两家合买,你们自己也拿不出这个钱吧,所以即使多一间房,也不是专属你父母的,我父母也可以来住。他就觉得跟他父母一起生活天经地义,从这里我觉得他好自私,哎。

    所以现在每次提起结婚我都说再等等吧,现在还不想考虑。在婚版上看得多了,真的一想起将来的婚姻生活没有丝毫的期待,只有害怕。。。


    

--

在古代,我们不短信,不网聊,不漂洋过海,不被堵在路上,如果我想你,就翻过两座山走五里路,去牵你的手。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