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了精华区看到最近几年的征文我写得都蛮早的,而且也的确到了年终总结的时候。

虽然现在版面的讨论氛围可能并不适合征文,既然酝酿了,还是写出来吧。


严格来说应该从2010年的12月份开始回顾。可是想来想去,那一个月对我似乎没留下任

何记忆。

或者说,我对2011年前几个月的回忆都集中在工作变更上了。


年初隐约察觉部门的业务内容似乎在被缩减,工作流程也有不受控制的迹象。加之与领

导的几次谈话,开始寻找外部的机会。意外获得两个面试机会,一个与lg的办公室仅几

百米距离,另一个与现有的工作内容几乎完全一致。

为求最稳妥的机会,我并没有提出过高的薪资期望。然后,也不出所料地进入了第二轮

面试。一直到最后拿到书面的offer,我都还在跳与不跳中纠结。

最后,还是下定了决心,与前公司say byebye。


在新公司的时间过得很快。等我恍然回顾,才发现已经又到年底了。

这半年多,继续邮件/电话/出差的生活,不断地challenge别人,又被另外的人challeng

e;随着对行业和产品的了解,愈发觉得要学的东西太多,而时间又太有限。


这一年里,小妞从小班升到中班,上过/正在上若干个兴趣班。与lg及公婆在育儿方面时

有分歧而产生争执,也逐渐更能理解父母当年的心情。


这一年里,有两个多月坚持每周末去慢跑;最近几个月不出差的日子几乎每天都骑车上

下班,可谓是风雨无阻。益处是心率较去年有明显下降,坏处是咽炎持续发作。我想大

概是因为魔都的空气质量太差了。


这一年里,裸考了一次雅思,得了一个6.5和三个5.5。不算很好的成绩,对自己来说,

也无非是评估一下而已。花了几个月以每晚一集的速度看完friends(从第几季开始看的

都忘了),开看绝望主妇。读了几部东野圭吾的侦探小说,以及若干部言情bg/bl向小说

;在网上买了很多书,但几乎都没有开始看。


这一年里开始玩微博,渐渐远离开心网。bbs还是几乎每天都报到,却不像以前总觉得有

话可说有坑可灌。也仍然保留qq帐号,主要用于与家人的联系。

随着工作的忙碌,每天一个电话给父母的问候渐渐变成一周一次;2011年元旦前后和国

庆期间回了两次老家。今年对父母的生活安排有一个很大的计划,想了很多年,今年终

于有望实现。


还记得年中有一次灌水的时候,有网友说我现在比以前看问题更通透了。或许是经历使

然,或许是因为我更牢记了一句歌词“迎浮生千重变”。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相信生活还会有大大小小的变化。我也希望,我能够以更沉着更冷

静的心态去面对一切。


最后,感谢我的父母,亲人,小妞,lg,ggpp,感谢亲爱的朋友们,感谢微博,感谢光

华,感谢所有读我的年度征文后回帖或者不回帖的网友们。


我爱生活,我爱你们,每一个。

--

千江有水千江月

万里无云万里天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FROM: 222.6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