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先自我感觉良好一把。。我是觉得我现在状态很好的。所以看到有些个mm那么纠结就想好为人师一把。


加菲在10年11月出生,我一直休息到了11年的6月,陪伴她足足8个月时间。在此期间也完成了工作状态回复、读MBA以及找工作跳槽一系列的事情。 


11年6月底开工进了新的公司,开始了上班+背奶的生涯。那段日子最苦,因为还偶尔需要出个小差,于是只能背着奶包乘火车。。。好在我奶水足,加菲喝冻奶都绰绰有余也不怕她饿着。


10月底,加菲一周岁时彻底断了奶。接下来我的重心就进一步向工作转了。每天穿衣打扮肯定是必须的,而且基本上是每周不少于3天出差的频率,外加双休日需要加1-2天班。和加菲在一起的时间不能算多。


但尽管如此,我也给自己定下了几条死规定。

第一,有工作尽量等宝宝睡了再做。就算加班,我也会尽量放在九点半以后加菲睡了再开工。她醒的时候多陪她玩。


第二,只要在上海,我一定陪加菲睡觉。所以就算应酬,也尽量八点必须到家。 


第三,每周一天彻底陪宝宝。我的工作时间比较有弹性,出差回来往往可以不去开工休息一下。所以经常有机会陪加菲去上早教课,或者双休日彻底带她出去玩一天。


第四,我负责加菲的一应采购。这样我可以清楚地知道加菲现在吃啥玩啥看啥书,也可以规划和执行她的教育方案。


第五,一有时间我就和lg把加菲带回我们自己家自己照顾。因为平时忙,我和lg现在工作时间也大多住在我爸妈家蹭着。但我们基本上能保证双休日会自己家,两个人实在忙的时候就一人照顾一天,一个双休日也就应付下来了。


第六,保证每个月和lg有两人世界。我们俩办了张足浴的卡,然后现在是每两周左右吧就一块儿去捏个背洗个脚吃个饭。然后小长假有空么再两个人周边逛一圈。徒个步啊啥的,透透气。


再加上我有一个靠谱的娘,每天事无巨细照顾好加菲。所以现在,我家妞还是跟我跟我娘最亲哈!


我想说的是,

娘不是娃的全部,娃也不是娘的全部。每个生命都有它的独立性,应该尊重和保护。不要把重心全放在娃身上,渐渐的等娃长大了他也会不堪重负。


以上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58.24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