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lyo04ME||渐渐迷失自我Food 在关西吃吃喝喝 2013年05月07日15:19:52 星期二

来来来,我来放毒了,以下是我们在关西玩的时候吃的买的以及想吃吃不下的东西的照片~~


(一)大阪

1.道頓堀美食街 

在美食节目中出现了无数次的道頓堀美食街,从难波站(难波站有非常有名的高岛屋百货公司,还有地下商店街,也可以逛一下)步行几分钟就到,很多知名连锁饭店的本铺都在这里,各种小吃和料理走起~关于道頓堀美食街的介绍看这里: http://www.osaka-info.jp/taste_osaka/main_

ch.html。

道頓堀这几家料理店的招牌实在太high了,超巨型超级吸引眼球。

既然大阪府都被叫做小丸子府了,第一步当然是要吃章鱼小丸子,在这个章鱼塑像底下,我们买了一份小丸子,好吃!!!章鱼块好大好大,内部柔软,表皮薄而挺。其实我们后来在大阪的其他地方也吃过章鱼烧,虽然章鱼块也很大,但火候还是比道頓堀的这家差的。

接下来是吃炸串和大阪烧,好像就是在章鱼烧隔壁两家,堂吃是走到地下去的。大阪烧虽然我们在家也自己做过,但是人家这个可真是棒太多了,关键是料好啊,那么大的章鱼,那么大的带子,那么大的虾!11区人民真幸福啊!炸串给配的料居然是辣酱油,书店同学还不认识,哈哈,这

不就是上海人配炸猪排的料么。还点了黄瓜下火,蘸料是梅子酱,酸酸甜甜咸咸的。

下面这个打鼓的巨大人偶叫KUIDAORE太郎(吃到倒太郎),象征吃在大阪。道頓堀这边有个太郎的周边商店,里面有很多玩具、周边、美食,很可爱。我们在门口买了太郎人形烧吃,其实根吊钟烧一类的是一样的,里面就是卡士达酱,整个店和包装都好可爱,看店的小哥一口流利的英式

英文,在日本好稀有有木有。


2.心斋桥步行街

甜品店,我就拍了拍照片

我们在一家叫宇治园的茶叶店里面逛,走到底居然发现有抹茶类甜品卖,于是坐下来点了一份,茶味很浓,猫头鹰糖罐特别萌。

喜欢吃团子的话可以在路过千鸟馒头连锁店的时候买点当夜宵,道明寺饼超好吃啊,还有很萌的三色团子,顺便还可以买点单波黑豆回家泡茶,那个味道很特别很香的


3. 天王寺地区随便找了家手作乌冬面馆吃了两个套餐,意外地很好吃~~~

拼图左下的咖啡馆招牌上有书店的名字,所以我拍了。。。


4.雾笛楼,比起梅田附近那些连锁饭店的嘈杂,这家的确有些与众不同。

我们点了店庆特价套餐,开胃菜上来的时候我们就被惊住了,好~精~致~啊~ 店员的英语不太好,我们无法细问每样东西的组成,大致猜测是各种鱼茸、蔬菜、豆腐的组合。我很爱这家的蜂蜜梅酒、加了米糟的铁板牛肉和蔬菜、豆腐料理、刺身里面的乌贼也好好吃。这家店的烤鸡也蛮主推

的,不过我小农了一下没有点。最后结账的时候店家主动给我们打了8折,难道是因为我们点得太少了他们怀疑是他们做得不好吃所以给我们打折么,汗。。。

拍了下他们的店铺卡,有兴趣可以去吃吃看~


5.道頓堀美食街-河豚料理

我们在大阪住的天数算是最多的,每次傍晚时分回到大阪,第一件事就是跑去道顿堀美食街找好吃的,有名的店当然都要一家家试过来。这家河豚料理的店门口有一个超大的河豚雕塑,我们进去居然还有台湾阿姨服务我们点餐,店里出售比较便宜的养殖河豚和几乎贵一倍的野生河豚,我

们点了一份养殖河豚的套餐,包括刺身和火锅的,然后再点了一份河豚箱寿司。话说河豚料理里面我最爱的就是那碗泡饭,用煮过河豚肉的汤煮碗泡饭,再加点海苔进去,好鲜啊!


6. 又是心齋橋步行街

饭后到心齋橋步行街逛逛,我又不想买衣服,就到商场底楼买食品的地方看看,什么牛肉啊明太子啊西瓜啊,都是高级货啊随便看看就好(一只好小的西瓜要1575円)。我买了几个口味不同的稻荷寿司(觉得芥末味的最好吃)。

又在街口PABLO的店里买了个酥皮芝士挞(一个6寸的才780円,味道还不错,还可以选择内部熟度,排队的时候也不会无聊,就一直有现场制作表演看,关键是最后一道工序的mm还很漂亮!哈哈,因为下雨天店员还给我们的纸袋子外面再套了个配套的塑料袋,很贴心)


7. 道頓堀美食街-蟹料理

在道乐吃螃蟹。这儿的螃蟹是来自北海道的帝王蟹,所有的套餐都是用这蟹为原料做的,却能翻来翻去做出好多不同的菜式,我们点的是入门级的套餐,以及一个螃蟹火锅。特别出乎意外的是那个螃蟹味增汤,很鲜很鲜的,螃蟹肉已经完全被煮烂很不好吃,鲜味都在汤里,美味!


8.机场

买手信

我们以为飞机上没有饭吃了就在机场吃了点,搞笑的是在机场点个三明治里面好多腌萝卜丝,烤香肠边上也要放点腌菜,pizza的配料看上去和大阪烧一模一样,哈哈,果然连机场的西式简餐都要刷“这是日本”的存在感嘛~~


(二)京都

1.老奶奶的荞麦面

东福寺通往伏见稻荷大社的路上经过一家小店,进去吃个午饭。结果这家店居然是一个89岁的老奶奶独自在打理,老奶奶腿脚已经不太灵便,我们看着她如坐针毡,好想去帮忙。。。但是老奶奶说她只是腿脚不太好了,头脑还很清楚,叫我们看看报纸慢慢等她~~~啊,果然这面就是奶奶的

味道么,虽然味道不华丽却很温暖~~~面吃到一半老奶奶就来找我聊天,说我的裙子很好看人很漂亮,然后我也说老奶奶很漂亮(这个老奶奶真的很漂亮的,年轻的时候一定是大美女),最后老奶奶还送了我们两把超美的扇子,哎呀其实我们吃面这点钱,在景点附近也就能买到两把扇子而

已,还没有老奶奶送的漂亮呢,感动死了~~~


2.稻荷寿司

稻荷总社的稻荷寿司,书店看到了拍好了他居然没有喊我过去买来吃,于是我看照片才发现伏见稻荷大社的这个稻荷寿司!摔!


3.京都站的寿司套餐

还可以,emm...


4. 清水坂、三年坂、二年坂

清水坂的生八桥,樱花季还有樱花味的也很好吃,阿列,我好象没拍照

在清水坂上还买了一个黑芝麻香草双色冰激凌,上面配的是一块熟八桥,很好吃耶,强烈推荐。

这边很多特产店都还会推出与特产相关的冰激凌,比如做辣货的店卖辣味冰激凌,做蜂蜜的店卖蜂蜜冰激凌,这天恰好很热,买冰激凌的人络绎不绝,带动了店里的客流。

那个外黑内绿的东西超级浓郁,外面那层......其实是红豆羊羹来着~~

我果然对日式甜品没有任何抵抗力,看一家门口的模型很赞就进去了,试了下的确味道也很棒,特别是那个烤过的糯米团子淋上甜甜的酱汁,爱死了。

这家好像吃茶泡饭的,甜品吃太饱了没吃午饭,其实好想试试的

石塀小路里静静地藏着几家怀石料理店,这些料亭纯日式的建筑,精致的日式庭院,看上去就。。。好贵!!没有进去。。。


5. 円山公园

大家都在樱花树下野餐,有新人穿着日式礼服在拍结婚照,公园里还正在举办着庙会,非常热闹,天知道我是多么希望晚上也来逛逛,看看穿着浴衣的日本mm们,捞金鱼什么的,可是那天晚上我实在是脚底痛得无法再走了。。。吃了很多甜点的我们看到有卖铁板乌贼的摊子于是要了一个

,size好大哇!终于吃到咸的了哈,坐在樱花树下晒着太阳吃小吃,好幸福~~~~


6. 哲学の道、银阁寺

推着冰激凌车的mm在卖樱花冰激凌,虽然知道不会太好吃还是很应景地买了一个。

通往银阁寺的小路上还有些小吃特产店,书店买了跟旋转薯条,汗,路边看到坐在店门口吃丸子的小女孩,好萌(店门口的凳子通常都是给人坐着吃菓子用的)。


7.鸭川

在出町柳公交车站附近找了家看上去挺干净的烤串店,店里菜单没有图片好在有英文菜单,点菜基本还是没问题。那个配米糟的烤到半熟的鸡肉串好好吃

那天是我生日,于是去京都站那边买了块蛋糕,还蛮可爱的样子,味道很一般...


8.岚山渡月桥

300円的冰激凌都是抢钱,250円的也很好吃嘛,哈哈!

看看这个双色的年轮蛋糕,才1000円啊,久光下面好像一小片就这个价格了。。

那个豆子做的煎饼也蛮好吃,还受到我妈的称赞


9. 花伝抄

温泉饭店的饭!晚饭早饭都畅吃还提供夜宵和甜点畅吃,反正我们根本吃不下。。。

这文艺的菜单咧~~

晚饭

温泉门口的冰品第一天是明治雪条,第二天是这个,好萌。。。

早饭是一套选好的(我们选了日式早饭)以及一堆自助餐,吃不下啊吃不下。。。我就拿了点夏柑糖


10.金阁寺

到金阁寺游玩的固定事项还有就是在红伞下,一边喝抹茶,一边吃金阁寺限定的甜点。这个印着金阁模样,配了一片食用金箔的点心非常之甜,品一小口,喝上一口极苦的抹茶,甜苦间看清风吹拂花朵,这就是人生吧~

 

金阁寺车站附近有个小小的点心店,有很多花俏的和果子出售,价格比景点附近的商店街便宜很多呢,我好后悔当时没有买一个。。。 


11.京都站的冷荞麦

我喜欢冷荞麦呀,我觉得热荞麦是邪道来着冷荞麦才最高!


(三)奈良

1.鹿鲜贝

150円一包,好像是混了青草的煎饼,听说有人自己吃过,但是鹿儿们那么爱这煎饼你们好意思么你们


2.铁板烧

我们找了家铁板烧进去吃了顿午饭,牛肉大阪烧和鸡肉串。果然大阪烧比大阪的差,关键是里面的料不够大,哈哈。但是铁板牛肉很好吃呢,到底是日本国产肉啊,好香~~

200円一盒的草莓,个头小小的但形状很美貌,还有卖草饼的店,可惜吃不下了。


(四)神户:有马温泉

1.既定事项之:温泉后的牛奶

既定事项之:温泉馒头

有马这边还有许多卖松茸的店子,这个好高端的我们没买,然后很小农地在街上买了黑毛和牛可乐饼(好大一个的才200円,比起京都真是便宜又大碗)。


2.人气很高的料理店

店门口是这个样子的

反正是一家蛮传统的料理店,脱鞋进店后坐在榻榻米上用餐,服务员也都跪着给点餐。

我们点了一套神户牛套餐,一套海鲜套餐,神户牛套餐中的米饭花300円能够升级成海鲜釜饭,很划算。

牛肉是蒸食的,水开后放上蒸笼,五分钟后打开吃,非常香嫩,大大地满足!!!

饭后的点心是金泉饼,还蛮特别的,我们后来又买了一盒带回去。别看这些料理每碟都小小的,我们愣是没有吃完,以及那天晚饭都完全吃不下。。。


最后丢一下游记完整篇的链接:

大阪篇: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36b96740102e6sp.html

京都篇: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36b96740102e6st.html

奈良&有马篇: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36b96740102e6su.html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t╩═╯ ║╰╮  ╰╯╮╰╩═╯                              

 ┲ ○╰╯┼┤┴├˙ ╰═╯┟┯╕  ╭2010 08 28 萌萌小妞     ╯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16.231.9.*]

※ 修改:·yolyo 于 2013年05月09日09:14:40·HTTP [FROM: 116.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