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某年聚会大概也就我毕业那年吧

确实第一年上班 家里又碰到点事情 先是买房 再是我爸爸生了大病

反正并没有什么特别大的打算 就是老实上班那种

不过我一向是很老实的 用上海话说 从不huopang

就是跳槽了 以前的人问我怎么样 我都是说不行 哪比得了你们 又忙又没钱这样的


然后参加了高中同学的聚会

我真是被吓到了

大家其实穿的挺挫的 吃的也很没有档次 

类似那种七匹狼什么的 

但是口气一个比一个大

有要搞房地产的 有当乡长秘书的 有家里开药房的 有当公务员的 有在事业单位的

开口闭口就是你们回来发展咯 回来好 你们在外地 不就是买得起几件好衣服

钱尽你赚 

要么就是和xxx混最爽 吃饭都可以签单 单位报销

要么就是我们这个就要开盘了 你们在外面 难得买起房子 要么在我这里订一套 明年就开盘了

要么就是 你们莫以为国土局赚钱 其实最赚的是火葬场~~~~

我记得整场聚会我特安静 我好想轮不到说一句话 但是听他们对白真假难辨 又感觉好笑夸张


有一个人和另一个他所谓的女友吧 介绍我们

居然直接就说 他们成绩最好 现在在上海发财呢 不过也恼火

拿着几千的工资 买房子 那是还都要还一辈子去

然后频频叹息 摇头 真是一幅操碎了心的样子 

但是又掩不住的得意


然后那次过年 我慢慢发觉在家乡 就认3种人

1、公务员 

2、做生意能赚钱的 有几个门脸的 跑长途的 不算 得做那种千万级别的生意的

当然最好是红顶商人

3、事业单位 老师 医生都不够格

别的一概是打工的 混口饭吃的 


他们不懂什么叫专业 什么叫职业、事业 也不懂孩子教育 不懂更好的生活

就觉得单位能组织跟团出去玩 年终奖有点 就是好日子 能在家乡人五人六

能体制内看不起体制外就好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80.17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