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顾赟导师,韩伟力,潜了n天的水,也来上面说两句吧,希望不会引来一顿板砖。

顾赟是我的研一学生,就我现在掌握的情况来看,顾赟在这次LC团购中虚构海外团购产

品欺骗了众位团友,的确非常不应该,也涉嫌违法。

讲讲下述情况,希望众位版友有所了解。


顾赟现状:顾赟这两天一直在家,由其父母陪同。作为一个研一的女孩,不可能是个钢

铁侠,这么每天被成为光华的焦点,不可能有如此强大的心理能力淡定在在家逍遥。这

两天她的情绪并不稳定,今天晚上给我也写了个经过,因为逻辑混乱,缺乏实证,被

我弹回去重写。据她父母所言,睡觉极度不安稳、听到电话来电特紧张。所以希望得到

完整经过的版友,需要时间,见谅。


关于LC团:如前面所见,LC团的所有团友应该都收到了退款。在周一晚上,我是让她母

亲监督退款的。具体的退款结果已经发表在版上,如有任何问题,也可以明确提出,一

起解决,猜度并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其他的相关材料,包括组团情况、退款情况、海外

小票复印件,我会让顾赟准备,并送到学院以备查询。


关于偷窃问题:现在我的调查看下来,并没有明确直接的证据证明顾赟偷窃了同学的钱

,顾赟及她家长也一口否认的任何偷钱的可能。版上有些同学只是从概率的角度来判断

。因为周围的人除了她没丢钱,其他人都丢了。关于这点,询问了她的父亲,回答是她

可能不知道自己丢了钱(简言之:缺心眼;这也可以在这次LC团购事件中有所体现),

她钱包里的钱经常由她父母随机塞进去的,所以也不会知道自己钱包里应该有多少钱。

想想也是,能够偷那么多钱且心思缜密的人,为何不加入被偷的行列?顾赟做人比较高

调,而且说话乱说,得罪了很多人却一点不知道(也是缺心眼)。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希望大家能够给顾赟一个悔过的机会。期间也收到一些版友的质

询信,一句回答希望大家能够接受“复旦作为的一个学校,我相信不是以发布‘一个公

正、公开的答复和处理意见’为己任的单位,而是一个教育人、塑造人为己任的单位。

这是一个精细活。任何的不当处理都会毁掉一个家庭的希望、一个国家的栋梁。希望你

要有耐心。”


另祝,六一快乐。

--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FROM: 180.17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