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去年入冬开始陆续用了市面上出的油,目前大部分都是空瓶了.(部分还有小量剩余)虽然不是神马适合用油的季节,但是纯属攒rp歪西.我是干皮干皮干皮,其他皮选择性看看就好啦~~~


1.娇韵诗兰花油.有的人不喜欢这个味道,其实相比三檀,我更喜欢兰花油.对于我个人,好像兰花油的效果更加明显,也有修复晒伤,大风吹伤的功效.过敏的时候也可以用.娇韵诗家的油都需要用按压,避免白天使用的.当然白天如果一定要用么,做好防晒是必须的!


2.娇韵诗三檀油,因为这个号称针对干敏红血丝皮,所以也入一个5ml.味道不能忍...后来去专柜闻了,实在是不友爱的味道.效果嘛,对于我来说和兰花差不多.我此次同行出国的童鞋,干到过敏直接在当地买了三檀油,用了以后第二天就不红了不过敏了.


3.HABA SQ油,这个基础款的油是目前的最爱了.我直接在国外把7ml的量消灭了(其实我童鞋有一起用啦,不过她实在太干,还是觉得不够保湿=,=我总结是她后续乳液不够厚重),保湿很棒.也不浮.好吸收.我也是按压的.那么干的地方,我喉咙都快干出血了,脸居然没有爆皮.当然在特殊的极地气候,除了油还需要厚的乳液.一般的地方,有油就够了.


4.HABA VCSQ油,这个是15ml,我自己用了一点之后被我麻麻拿去了.结果回家发现只有1/4的量了.这款油美白效果不是太明显,估计是温和长期美白的功效.短期至少没有暗沉了!保湿效果不多说了,但是价格比SQ要贵一些.


5.紫草根油.lily随写手和版上种草机联合推荐之下入的.同样带出国体验了一把.结论就是特别适合干敏皮.这个油就是纯的紫根草.我记得主打的功效不是保湿来的,是修复肌肤的.比如小红块啊,湿疹啊之类的.春天肌肤容易小红点嘛.个么我就买了.当时在上海用的时候对于肌肤上有时候莫明的小红点(没有白头)一晚就修复好.上周在外我童鞋出去晒伤了红红一片,用了这个油也好一些.之前外婆手上莫明湿疹很痒,后来也用好了.这款油,如果你皮肤没有任何问题,估计用起来感观不明显.


6. olive manon橄榄油,没有用过DHC的所以不好比对.我感觉这个油就是一不小心,容易太油(不过用来干脸按摩全脸倒是不错!)适合身体特别干的部分,上脸的话不确定是否会有油脂粒,我用的小样.至少5ml下去没有啥大问题.过敏干燥用其他会刺痛的时候,这个完全不会.


7.dr.wu 辅酶Q10角鲨烷,这个是氢化以后的角鲨烯,号称更加稳定.总之现在对角鲨系列成分都狠有爱.价格15ml在180左右.适合成熟有点松弛肌肤,可以紧致提拉.(因为添加了其他抗老成分)使用起来也是有类似油的感受,还算好吸收.

--

做一个温暖的人,拥有一颗强大的心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203.116.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