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和婆婆住在一起,刚结婚的时候,由于家里搞装修,我怕有甲醛之类的,就天天开窗通风,她就说我们家很好,没有甲醛,我把门打开,她就把门关掉。就这样在我家住了一年。去年没来,今年又来我家住。我负责买菜,做早饭,她做晚饭。因为我白天要上班。我买地瓜和南瓜,她就说这些不是季节不该买,我买西洋菜,就说太小了,不好洗,买小油菜,她就说买的太老,总之,市面上百分之八十的菜都不让买,我买的菜都不好。平时,我在卧室待会,再去客厅待会,她就嫌我不关卧室的灯。她还喜欢关热水器,不用的时候就关掉,我每次都是脱了衣服洗澡,然后发现没热水,再穿上衣服去阳台开热水器。有一次出差,同住的还有其他女同事,但是只有一个网络端口,我就花二十元钱买了wifi无线上网。后来我老公知道我花钱买无线网络,但是不知道多少钱,就和我婆婆说我买的无线网络要900元,我婆婆就摇摇头,说我太不知道节俭。哎。我觉得我在同事当中已经够节俭了。我比较胖,要减肥,我婆婆知道我下半年准备要小孩,就拼命让我多吃饭,每次都是撑得很难受。她胆固醇高,我也胆固醇高,她不能吃蛋黄,就把蛋黄给我吃,我也胆固醇高。哎。真是郁闷,是我自己太小气了,还是怎么着。不过我从来没有和她红过脸,都是忍忍就过去了。她要长期和我住在一起。怎么办啊。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13.68.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