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给我,标题务必注明“未收到LC团退款”,内容写明:

BBS ID

支付宝账户及姓名

购买货品及总金额(包括运费)

联系方式



我会及时和爱茶联系,督促她今日退款完毕的,请大家一定放心。



看到BS版又是一番吵吵闹闹,忍不住啰嗦几句。


一、首先,我很尊重那些高举正义大旗高喊惩恶除奸的人,特别是大部分这样的人根本不是团员,自身利益并未受到任何损害,因为你们无私的正义感,在舆论上对爱茶造成了很大的压力。


但是,我不得不指出,你们中的一些人,正义感爆棚,但对此次事件的法律定性、司法程序、诉讼成本和诉讼后果一无所知,也并未从受害者的角度去审慎考量,争取对受害者最有利的方案。


法律定性我已经说过多次,不再赘述,peach美女说的走私也不是耸人听闻,这件事情闹大了,爱茶可能面对数罪并罚,但受害者团员们也没好处,很可能包包会被全部收缴销毁,并要求我们补缴高额税金,然后货款退给我们,仅此而已。


那些天真的想着找jcss就能索得高额赔偿的人醒醒吧,此案基本不可能被立案侦查,jcss也不过就是帮着居中斡旋,而jc居中调解的依据是什么,就是受害者的实际损失,这个实际损失即货款,已经全部退赔了啊,而且包也留给受害者了啊,你们以为jcss会一边倒的帮你们?


二、我也是一个有正义感的人,不然也不会在事件最初跳出来帮大家维权。不是自我标榜,以我的法律知识和多年调处案件累积的谈判能力,私下去和爱茶沟通,讲道理讲法律,再吓唬吓唬她,讨得退款不退包之外更优厚的赔偿方案不是难事。但我没有这么做,而是为大家一起出头,争取全体团员的利益。


正义感要实现,有两个方面,第一,对于受害者:全部损失要挽回,并且最好是最快速度最低成本,不能加重受害者的负担;

而包没有退,一方面也是防止爱茶继续倒卖牟取不正当利益,但又何尝不是对受害者的一点补偿,有些MM手上的包很可能是真包,再不济也是淘宝300+的高仿,就算自己看着闹心不用,扔给妈妈当购物袋用用也可以的嘛。


(再啰嗦一句,本来前晚和爱茶达成的方案是把包统统送去LC公司检测,是因为前晚她声称包都是来自法国专柜和打折村;但是昨天上午,她表示确实发了淘宝购的包给团员,而她稀里糊涂的根本没有记录哪些是TB包、哪些是专柜包、打折村包,所以此刻再去做什么检测意义不大,包就不要退了,这也是爱茶欺瞒在先,应承受的损失)


第二,对于施害者爱茶:让她得到“应有的”惩罚。

现如今,她经济损失约2W左右,名誉扫地,学校也必会严肃处理,她的前程和未来都会收到不可预计的影响。在我看来,她已遭受应有的惩罚。

至于她以前做过的一些事,应由当初的受害者们去向校方说明,一并处理。


三、请大家停止吵闹吧,团员们如果赞同我的处理方案,最好;如果不赞同,可自行另行索赔,我完全认可大家捍卫自己的权利。


旁观者们,感谢你们的正义感,但希望你们能认认真真为受害者们思量,想清楚法律定性、法律后果和各种可能的解决方案的后果。


不要让一直很热心开团为大家谋福利的人,以及一直很积极跟团的人看到BS版连日来这样的气氛而心灰意冷,甚至关版。


混迹光华多年,对我最有益处,我也最信任和依赖的便是BS版,真心希望事件能尽快圆满解决,BS版别因为一次事件就大伤元气,而是大家愈发团结,彼此信任,共度难关后浴火重生,愈加欣欣向荣蒸蒸日上!

--

愿你的天空也会有星星坠跌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222.7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