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咕噜咕噜Real_Estate 建议申请不到优惠利率,就不要去花旗银行贷款了 2013年07月29日14:05:46 星期一

 

之前听说有82折的,慕名前往,结果说贷款金额不到150万最多只能85折(做低了房价,只能贷到139万),想想算了,反正是全商贷,哪儿都一样,就没去找国有银行了。结果贷款下来之后看了一下每月还款金额(贷足30年,等额本息)比正常测算值竟然多了88元!!30年算下来总计得多付利息3万多!!

问了客户经理,说是他们花旗银行的利率是在年利率基础上除以360再乘以365,然后除以12得出所谓的“平均月利率”再代入计算公式的:这样的结果无异无变相提高利率了。也去查了人民银行关于利率的文件,上面说得清清楚楚:月利率=年利率/12,只有按日计息时才能用到日利率(等于年利率/360),所谓“平均月利率”根本没有合法依据!前后反复沟通了半个多月,电话打了几十个,从客户经理到客服再到房贷部门,没有一个能说得出令人信服的依据,就一直只知道说是该银行的通常做法,全部咬死根本没有回旋的余地!这个霸王条款实在很没技术含量,但抵押已做、贷款已下,没有回头了,只能拼命赚钱争取早日提前还款了(还有贷款满2年才能提前还的条款)。另外,公积金不能自动月冲,要凭还款单逐笔去建行提取。

总结下来,就是要去花旗银行(其他外资行不知道是不是也这样)做房贷,一定要跟他们谈好优惠利率,如果同样的利率在国有银行也能做到,果断在国有银行做!

以上是本人血淋淋的教训,望广大同学提高警惕!!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14.8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