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在一个亲戚家的事:

亲戚家的老二普通本科毕业,个子172cm,长相中上,家境一般。

25岁的时候有一个女朋友,女朋友是自己大学同学。但女朋友说自己的哥哥还没结婚,所以不敢告诉家里,也不肯到男方家见父母。

父母觉得这种女朋友是不靠谱的,谁知道以后是不是老婆。

这时正好一个老家的人托人来说媒,说他们家儿子多,自己有个女儿想给他们家做儿媳妇。

亲戚说:我们家老大已经有女朋友了,老三也结婚了,就只有老二了,那就介绍老二吧。

女的24岁,初中没毕业,155的个子,长相中下,农村普通的家庭,家里还有好几个弟弟妹妹还在读书。

在乡下没读书的女孩子一般20岁左右一般都已经结婚了,所以她们家很着急。

见面后没几天,女方家提出尽快结婚,除了让男方家给6千块办喜酒,其他的什么都不要。

男方父母见女孩子一看就是很会做家务之类的,自己儿子这么懒,找个能干的也不错。自己也是从乡下出来的人,就想早点把孙子带大就行了,其他的也不图什么了。因此同意了这门亲事,打算一个月内结婚。

老二当然非常不愿意。之前那个女朋友听到这边都要结婚了,就开始着急了,要来他们家找他,当然男方父母没有允许。

老二心软,说不想结婚。哪怕晚一点结婚都行,等谈几个月再说。再说大哥也还没有结婚。

父母说:酒席都订了,亲戚朋友都通知了,你觉得现在说这话来得及吗?

就在认识一个月的时候找个日子结婚了。结婚的当天那个前女友还在打电话来挽留他。。。。。

结婚后二媳妇恶劣的本性开始暴露了。。。

说电视机买便宜了,砸掉了!

手机到目前为止砸掉了大概十几个总有吧。自己又舍不得花钱买新的,就经常拿婆婆的手机用,婆婆索性就送给她。小妹见自己妈妈没手机用,就重新给妈妈买新的,当然都是买那种诺基亚的两三百块钱的。小妹说已经给妈妈买了好几个手机了,最后都送给二嫂了。

老二一直在自己爸爸和人合伙的装修公司跟着爸爸学做装修,慢慢就自己开始独自承担一个项目。开始都是在本地做,后来,在儿子6个多月的时候开始接外地的业务,就经常不在家。

二媳妇也被安排在装修公司看管仓库。

就在老二去外地工作之后,二媳妇又开始闹了,经常打电话吵架,摔东西。

然后还给公公打电话:我不想上班了,就在家里带小孩算了。

闹的目的只有一个:不想带孩子!(白天婆婆带,晚上她自己带,所有家务都是婆婆一个人做,二媳妇碗筷都从来不会收拾一下的)

公公就安排二媳妇到老二那里去上班了。

二媳妇到了老二那里,还是经常吵架,据说有一次吵架的时候把东西从10楼的窗户往外砸。

在这期间,老大结婚了,大媳妇很快也怀孕了。老大、大媳妇在外地上班。

大媳妇是独生女,从小就不会做家务,所以怀孕期间在婆婆家里也不会帮忙做家务,但会帮忙看看小孩之类的。

大媳妇生孩子时,二孙子一岁多了。(大孙子是老三的儿子,二孙子出生的时候,因为奶奶带不了两个,就把大孙子提前送到幼儿园去了,之后就是三儿子两口子管自己儿子了)

大媳妇坐月子的时候,公公让二媳妇回家带二孙子,带了10来天的样子。

这期间也在闹。时不时来一句:妈,我回娘家去了!里面那个如果是你孙子,你就带。如果不是,就算了!

经常对着自己儿子骂:你死了爹啊?哭去死啊?

骂给婆婆听,知道婆婆心疼儿子,心疼孙子。

小孙子满月后,因大儿子在外地上班,婆婆打算到大儿子那儿去带小孙子。

大家就商量让二媳妇在家带自己的儿子,给她每个月2千块(她的工资也就2k的样子)。

二媳妇又开始闹了!把家里砸得稀巴烂。

经常打电话给老二,让他赶紧回来,办离婚手续!

对她婆婆说:我会一辈子恨死你的!

背地里和三媳妇说:我要整死我儿子!他爷爷奶奶自然就会管他了!

二媳妇确实对自己儿子非打即骂。

这时老二结束了一个外地的项目,也回家了。

二媳妇在自己老公回来后:决口不提离婚的事,但依然闹。

老二把自己老婆的衣服往外扔,说:你不是说想离婚吗?你给我滚!(当然,二媳妇没走)

公公特意从外地赶来召开家庭会议,解决这个问题。

最后决定:让老二两口子带着儿子和公公到同一个地方做项目,公公帮忙照看一下二孙子。

很快,公公又去外地了。

二媳妇依然在闹。打电话给公公说:我不去了,我在家带儿子。

然后对老二说:你自己去外地吧。我在家带儿子,我就要玩死你儿子!

亲戚碰到二媳妇的姑父,和对方说了他侄女的事。

姑父说:我早就知道她是这样的人,当时让我说媒,我不敢说。大家都是这么熟的人,如果我说媒,有什么不好到时候你们肯定要怪我。

老二被自己老婆闹得郁闷得很,多次和妈妈说自己真的被老婆闹怕了,很想离婚。这种情况迟早是要离婚的,迟离还不如早离。如果晚离,她年纪大了,还不好找。

妈妈总是说:就算后妈再好,亲妈再坏。孩子也还是在亲妈身边的好。为了儿子就忍忍吧,等年纪大了也许她脾气会好一点的。

妈妈是个脾气非常好的人,每次二媳妇闹完,还要做饭端给她吃。

老大、老二自己、三儿子两口子以及小妹都在怪爸妈当初逼老二结婚。一方面又心疼自己妈妈被儿媳妇这么欺负。

战火依旧在燃烧着。。。。。

我作为局外人分析二媳妇这么闹的原因:

一方面她自己脾气可能真的很不好。

另一方面,老二估计本来就对自己老婆没什么感情,平时对老婆不够温柔体贴,所以二媳妇生自己老公的气。

然后,老大两口子、老三两口子都有稳定体面的工作,二媳妇自知远远比不上大媳妇和三媳妇,心里有自卑感,自己又是争强好胜的性格。总怕别人瞧不起她,处处在和大媳妇和三媳妇比,总认为自己的婆婆对其他两个媳妇更好。

哎,杯具呀!最可怜的是这个二孙子。。。。。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猪联璧合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17.43.80.*]